Top

新设隔离护栏没用?交警灞桥大队:将对附近公交站点迁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0 12:43: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9zb3p96.jpeg

  市民庚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纺织城堡子村半坡地铁站C口,近日在路中央增设栅栏,但因地铁入口、公交车站距南北通道均有一段距离,早高峰时多名市民都得翻越栅栏横穿马路,感觉很不安全。”

  自发站一排 一小时百余名市民横穿

  19日上午7时至8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半坡地铁站C口简单统计,1小时内约有上百名市民徒手翻越纺织城西街中央新设的金色隔离护栏。

  据附近一摊贩说:“以前市民都穿街过,车流量较大确实危险。前3、4天,不知哪个部门一夜间就设了一排围挡,但没挡住市民横穿。尤其早晚高峰,不管男女老少,翻过栅栏再横穿的人太多了。”

  纺织城西街在此处呈南北向,此处正好靠近纺织城西街北口,与长乐东路、电厂东路形成交叉路口,车辆川流不息。但华商报记者看到,护栏东西两侧分别有230路、241路、171路、169路以及11路5条公交线路,只要有公交到站就有市民横穿。尽管护栏上方竖着一块写着“为了您的安全,请勿翻越护栏”以及“行人过街 进入地铁 向北请走地下通道 ( )米(记者:未注明) 行人过街 向南请走人行横道 120米”的牌子,但下方正是市民集中翻越之处。

  另外,大部分准备“横穿”的市民,下了公交或出了地铁口后都自发站成一排,要么等着正行驶的车辆,要么一起行动“迫使”车辆停下,再飞奔穿过街道。但也有部分单独行动的市民,在车流里穿梭,看起来很危险。

  多数市民认为设置不合理 建议移动公交站牌

  不少横穿市民,看到正拍摄的记者,也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随机问了几位,均以赶时间拒绝采访。市民陈先生说:“不是早高峰,我也不翻,在车流中间走我也害怕。但这儿晚一分钟,有可能错过一班地铁,迟到就要扣钱!”

  也有市民对“翻越”的行为嗤之以鼻。“也就多走6分钟,懒是根本问题。不能提前出发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站在11路公交站牌前,手指着南边新设的人行横道说:“真有那么远?”

  附近一店主也说:“不光早高峰,啥时候都有人翻,素质才是根本问题。”

  但多数市民还是认为护栏的设立稍显不合理,建议移动公交站牌,还有部分市民认为应拆掉部分公交站和地铁入口所对的部分护栏,改划人行横道。

  附近居民、70岁李先生说:“公交站牌和地铁入口对立设在马路两侧,设了护栏后过马路,不是绕到南侧、就是绕到北侧,这不是冤枉路?另外,南侧新设的人行横道,没有信号灯,年龄大的人过起路来心惊胆战的。”

  出租司机李师傅也说:“新设护栏后,市民如果走南侧人行横道到对面,以东侧230、241、171以及169路公交来说,本就从南面开过来,为过马路,市民得又退到南边,过了马路再返回北边坐车或进地铁;西侧也一样。走北侧地下通道,路程更长,这些促成了市民的翻越和横穿。作为司机,开车避让横穿马路的行人也很痛苦。”

  交警灞桥大队:将迁移附近公交站点

  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纺织城西街道路中间为全封闭式绿化带,前期群众通行属自发行为。此处弯道且有坡度,机动车行驶存在视觉盲区,有较大安全隐患,市政部门才设置护栏。”

  对有市民建议的拆掉部分护栏设人行横道线,该工作人员说:“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标注和标线设置规范》(GB50138—2015)交通标线要求,有天桥或地道等其他人行过街设施的前后100米范围内、主次干道上公交站台前后30米范围内不宜设置人行横道线,100米范围不宜设两处人行横道线。而地铁半坡C口处既有天桥又有地道,且南侧已新设人行横道线,不宜再设。”

  另外,该工作人员说:“交通部门将在地铁半坡C口处加装引导前往北侧地下通道和南侧人行横道线的各类指示标牌。并在南侧人行横道新增行人二次过街等待区域及人行信号灯等相关交通设施,并联系交通、市政、公交等部门,对纺织城西街东侧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迁移以便市民乘坐地铁。”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文/图 (使用照片请打马赛克)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护栏 横穿马路 交警灞桥大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