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面包车拉液化气罐爆炸追踪| 礼泉县仍有三轮车非法运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1 07:08:36 编辑:何媛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8386.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3月19日早上7时许,礼泉县城关镇一停放在路边的拉运液化气罐的面包车突然发生爆炸起火,导致车内驾驶员当场死亡(华商报昨日A08版报道)。3月20日,华商报记者暗访发现,事发后礼泉县一些气站已暂停运送液化气,但仍有气站用三轮车非法拉运液化气。

  3月20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事发现场,爆炸面包车的残骸已被清理干净,烧毁的电线电缆也已重新铺装,但从地面的黑色痕迹以及一旁民房空洞的窗框,仍能看到事发时的惊险。

  20日上午,就该面包车是否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手续以及事故原因,记者来到礼泉县安监局,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此事县上有要求,他们安监局不能向记者答复。随后,记者来到距离安监局数十米外的几处餐饮门面,几乎每家门口都放着用来做菜的液化气罐。询问得知,这些气罐均有专人配送,“气没了,打一个电话他们就开着三轮车送来了。”从一女店主处,记者以需要买气为由要到几家液化气站的电话。

  记者联系到一家位于礼泉县兴礼南路的液化气站,称要买液化气,其负责人说:“这两天送不成,昨天因为液化气罐爆炸的事,不管是三轮车还是面包车,都查得很严。”对于不能配送的原因,该负责人称,液化气配送需要有危险物品运输手续,“一个证要1万元。县城都是三轮车或面包车在送,即使办下来证,车辆也不符合安全要求。”

  “在城外的话送不成,用三轮摩托车送跟不上需要,只能用面包车送。但昨天出了那事,正在查面包车送液化气罐。现在只能偷偷用三轮摩托送城内的用户。”另一家液化气站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在一家名叫陕西绿源公司礼泉液化气站的门口,记者看到,半小时内有3辆三轮车装上液化气罐,遮挡严实后悄然驶出液化气站。

相关热词搜索: 液化气罐 礼泉县 三轮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