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店主手绘漫画提醒顾客退费 网友:最文艺的告别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杜豆 2019-03-21 08:13:28
[摘要]“本餐饮店将于3月18日闭店。各位会员不要担心,大家的储值费用请加我微信,我会逐一退还。”近日,这张退费通知,让不少网友眼前一亮。

\

退费通知

\

手绘漫画

  “本餐饮店将于3月18日闭店。各位会员不要担心,大家的储值费用请加我微信,我会逐一退还。”近日,这张退费通知,让不少网友眼前一亮。

  尤其让人称道的是,通知上还附带了4张手绘漫画,网友们纷纷点赞,称这是“最文艺”的告别。

  照片里的这家餐饮店位于西安西辛庄,面积只有30平方米。昨天下午,店门已经关闭,门头也被拆除,贴在玻璃门上的退费通知,仍然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一位阿姨昨天看到这4张漫画后,十分感慨,“年轻人真诚、诚信,还很有才华,漫画画得挺好,”她说,商家和客人之间,就应该这样相处,“你信任我了,我也会支持你。”

  店主张哲森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除了贴通知之外,他还在客户的微信群里,转发了这个消息,希望老顾客们主动找他退费。

  张哲森26岁,安康人,开店两年。店里主要做健身餐,全部都走线上销售,客户都是下单点餐后,由外卖小哥配送。

  餐饮店搬迁后,很多人的卡里还有结余,有的几百元,有的上千元。

  今年过年后,西辛庄开始陆续改造,张哲森的店面临搬迁。

  “挺舍不得的,”他说,年轻人创业很不容易,两年多来,自己的餐饮店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客人,也得到了街坊邻居的很大支持。搬迁以后,这些老顾客肯定会流失,但作为店老板,他应该给大家一个交待,“有始有终,算是告别,也算是感恩。”

  于是,他想到了亲手画几张漫画。他选择了4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通过漫画讲述自己小店的发展历程,表达自己的心情。

  有顾客看到漫画后,给他留言,“不用退了,你搬到新店了,我继续去。”张哲森很感动,他说,“做餐饮得用诚信换取信任。”

  这4张“漫画版”退费通知贴出来后,截至昨天下午,已有30多人办理了退费,“预计需要退费1万余元,我一定会等到最后一位客人。”

  张哲森说,今年5月,新店将重新开业,地方就在唐延路,希望老顾客们常回来看看。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退费 餐饮店 漫画版

上一篇:“真命天子”索要16万后失联 西安女孩珍爱网遇红娘骗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