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速览|陕城镇小区都将配套幼儿园 东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公开

来源:华商报微信 时间:2019-03-21 08:35:35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0321085319.jpg

  新闻

  ▪3月20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规定现有配套幼儿园应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移交。在建或规划小区需配建幼儿园才能竣工、没有幼儿园的建成小区需用各种方式配建幼儿园并移交。按通知要求,2019年4月20日前,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摸底排查和汇总上报清单及治理方案;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各市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督查。

QQ截图20190321085326.jpg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健康睡眠益智护脑”。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世界范围内约1/3的人有睡眠问题,我国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人群的38%,高于世界27%的比例。检验优质睡眠的5大标准:(1)入睡快,上床5至15分钟进入睡眠状态;(2)睡眠深,睡眠中呼吸均匀,无鼾声,不易惊醒;(3)无梦中惊醒现象,很少起夜;(4)起床快,早晨起来身体轻盈,精神好;(5)白天头脑清晰,工作效率高,不困倦。

QQ截图20190321085333.jpg

  ▪3月20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对“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第三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进行了约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此次华商报报道中涉及的问题,对美团、饿了么提出严厉批评,“平台企业在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方面有很大的漏洞,没有严格按照企业的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会上指出,美团和饿了么要深刻反思管理过程中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查整改,规范经营行为,要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制度,不上线问题商户。

QQ截图20190321085341.jpg

  ▪3月13日晚,西安城北水榭花都小区,有人闻到了一股臭鸡蛋味。经查泄漏的原因是物业拆除了连接供暖锅炉的天然气管道上的计量组件段,用软管代替造成。“据初步计算盗气超过80万立方米,给公司造成了上百万经济损失。”陕西玉祥燃气集团公司负责人说,“更为严重的是,给公众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经开分局泾河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涉嫌盗窃罪立案调查,两名物业负责人被刑拘,其余涉案人员仍在全力追逃。

QQ截图20190321085358.jpg

  ▪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0月22日,张某、蔡某(均已判决)二人以7.5万元从他人处购买了鄠邑区某水库的杨树。2017年10月25日,张某、蔡某为采伐杨树办理了采伐许可证,采伐范围内待采伐的杨树总计591株,为防止发生超范围采伐,鄠邑区林业局在待采伐的591棵杨树上用红漆标记有记号。后因相关土地纠纷,张某和蔡某二人未能采伐,纠纷解决后,2018年3月20日,二人办理了延期采伐许可证,并于当日签订合同将水库内杨树以10.6万元卖给被告人刘某。同年3月25日,刘某组织工人开始采伐,在采伐时超出采伐许可证范围在水库东坡及西坡两坡面共采伐杨树124株,被柳泉村村民发现并报警。经勘验调查,认定刘某超越许可证范围砍伐树木共计为124株杨树,立木蓄积12.15立方米。今年1月,法院以滥伐林木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5万元。

QQ截图20190321085404.jpg

  ▪师女士家住西安市凤城八路EE康城,户主是她爱人惠先生,2011年爱人因病去世,房子一直在他名下。去年11月,因家中暖气漏水,维修需要砸地砖并更换。师女士去物业办理了装修手续,并给物业交了2000元装修押金。 3月19日,69岁的师女士去退装修押金,物业说必须退到户主——她老伴的账户中。然而她老伴已经去世8年,所有的银行卡早已注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财务制度。经协调后,同意退到师女士名下账户。

QQ截图20190321085411.jpg

  ▪22岁的张某是甘肃人,暂住西安灞桥区,无业。自2014年底开始,张某从淘宝上买了100多件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穿上后做出各种不雅举动并拍摄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络。检察机关认为,张某的行为严重损害军人形象,应当以非法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昨日,灞桥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张某表示认罪,供述称“属于个人喜好,就是为了玩……没有意识到违反了法律。” 该案将择日宣判。

QQ截图20190321085425.jpg

  ▪3月19日中午12时许,安康平利县河滨路一名3岁幼童不慎落水,坠入深达两三米的坝河。途经此处的一名老师见状,立即跳入水中,将孩子拖到岸边,与随后赶来的巡警、市民一起将幼儿成功营救。

QQ截图20190321085432.jpg

  ▪2月11日下午6时左右,汉中宁强县一辆青木川到阳平关的12路公交车途经阳平关镇一处山路时,坠下数米高路基跌落嘉陵江中,造成两人身亡(华商报2月12日B02版报道)。近日,汉中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该事故进行通报称,初步查明,此次事故系司机唐某某驾驶车辆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的单方道路交通事故。

QQ截图20190321085440.jpg

  热点资讯

  ▪19日,一篇题为“牡丹江森林深处惊现违建:毁林百亩削山挖湖建私人庄园”的报道,引发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曹园”的主人曹波及其项目经理已经被刑事拘留。

QQ截图20190321085447.jpg

  ▪20日,天津法院公布了对腾讯起诉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多闪涉嫌违规使用用户数据一事的裁定结果:抖音立即停止将微信/QQ开放平台授权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的行为。

QQ截图20190321085458.jpg

  ▪近日,云南镇雄警方通缉在逃人员使用的通缉照片被指年龄太小,引起热议。警方解释称,用旧照实属无奈之举,主要是找不到近照。随后表示此举有不当之处,向公众致歉。相关负责人称,此举对通缉作用不大,将删除该通缉内容,重新完善信息。

QQ截图20190321085506.jpg

  ▪近日,长沙市中级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在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处罚中心工作的肖某,每处理一条违法记录收100至2250元,七年受贿4246万余元。长沙市检察院的起诉书中,肖某被指控涉嫌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

QQ截图20190321085516.jpg

  ▪近日,宿迁一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反映,因在课堂上吵闹,一年级的一位老师竟要求全班学生起立,然后自扇耳光。20日,宿豫区教育局公布处罚通报:涉事老师行政记过处分,停职待岗;校长作书面检讨。

QQ截图20190321085523.jpg

  ▪近日,云南一名50多岁的男子洗头时,误把敌敌畏当成洗发水倒在头上,发现不对后他又用清水加醋清洗,不久后出现心慌、手抖、流涎的症状,送医后被确诊为农药中毒,医生为防止毒物被继续吸收,将男子头发剃光,所幸抢救及时,男子目前已无碍。

QQ截图20190321085530.jpg

  ▪近日,安徽合肥,一名女子在自家门口被抢包,损失1200多元现金。仅用2天时间,警方就抓获了抢包男子。经审讯,男子经济条件不错,足以维持生活。被问到为什么抢劫时,男子称平时喜欢看抢劫等有关犯罪的小说,为了寻求刺激,实施抢劫。

QQ截图20190321085536.jpg

  ▪3月18日,河南中牟一群救援人员在河里搜救,据救援人员说是一名高二男生于17日晚背着书包跳河,书包里装有40斤哑铃。据了解,男孩在学校出现纠纷被老师和家人批评,他赌气离家跳进河里,已不幸溺亡。

QQ截图20190321085543.jpg

  ▪近日,江苏连云港一市民家的鹦鹉火了,这只鹦鹉能熟练地吃小龙虾,剥除虾尾、吸取虾黄,一气呵成。但因小龙虾价格较高,不少网友认为有浪费之嫌。鹦鹉主人表示,自己吃小龙虾就顺便给鹦鹉喂一些而已。

QQ截图20190321085550.jpg

  ▪近日,拍客暗访一次性口罩“工厂”发现:①原料可能存在填充回炉料、边角料等劣质材料,以次充好;②部分为家庭作坊生产,环境脏乱,无消毒清洁措施;③存在贴牌仿冒,违规标识医用级,生产日期随意修改等现象。“没人举报,就没有问题”。

QQ截图20190321085556.jpg

  天下博览

  ▪3月19日,挪威科学与文学院宣布,将2019年度阿贝尔奖授予美国数学家卡伦·乌伦贝克(Karen Keskulla Uhlenbeck),以表彰她在现代几何分析等领域的成就。阿贝尔奖被誉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这是阿贝尔奖首次颁给女性。

QQ截图20190321085603.jpg

  ▪近日,英国航空顾问公司Skytrax发布世界最干净航空排名前30,日本全日空航空获得第一名。排名前10的公司中有7家来自亚洲,中国台湾长荣航空、香港国泰航空和海南航空分获第2、6、9名。前30中没有一家来自英国或美国的航空公司。

QQ截图20190321085608.jpg

  ▪日媒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火炬的设计于20日公开。火炬以樱花为主题,除火炬口形状为樱花外,颜色介于粉色和金色中间,组委会命名为“樱花金”。此外,火炬使用的材料中加入了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临时住宅所剩废料中提取的铝。

QQ截图20190321085617.jpg


  ▪近日,在英国一名男子发现,他散落的工具零件总能在第二天摆回工具箱里。为了揭开真相,男子特意录了一段视频。原来,每到夜晚,一只小老鼠都会爬上他的工作台,把零件一个一个叼回工具箱里。

QQ截图20190321085626.jpg

相关热词搜索: 新闻速览 陕西 国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