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外卖繁荣背后 市市场监管局:正制定专项整治方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2 06:59:07
[摘要]昨日,针对华商报记者提供的外卖投诉线索,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各个区县局对涉及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清理整顿。

  昨日,针对华商报记者提供的外卖投诉线索,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各个区县局对涉及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清理整顿。

  新一轮清查

  责令平台对商家限期整改

  连日来,西安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针对华商报3月18日报道中涉及的问题商户、重点区域持续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摸排整改工作。3月19日“线上线下”同步完成了报道中涉及问题商户的下线和查处工作。

  针对华商报记者走访过程中还发现的一些存在问题的外卖商户聚集区域和零散外卖店,监管部门也积极行动。3月20日,根据记者提供的新线索,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紧急通知,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对新线索、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清查工作,同时,已责令平台企业针对新线索限期整改。新一轮排查清查工作将于3月22日前完成。

  昨日,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接到市民反映关于外卖生产环境堪忧等问题,记者已将投诉转至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已安排区县局核查。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制定行动方案,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行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食药网监处负责人说,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以市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创新监管工作。

  各区县结合辖区特点监管外卖

  “关于外卖的日常监管,各区县一直是结合辖区特点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监管工作。”食药网监处负责人说,从去年开始,雁塔区食药监局率先实施辖区网络订餐单位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监测工作,通过系统性抽检分析检测结果,从网络订餐食品类别、配送时间、餐具饮具洁净度等方面,全面评价雁塔区域内网络订餐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状况,对网络订餐销售的八大类42家网络订餐单位的179批次食品进行抽验;灞桥区食药监局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配送站点专项检查,美团外卖、饿了么等配送中心作为检查重点,以排查促整改,对辖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了约谈;碑林区食药监局收到区检察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检察建议书》后,积极行动,迅速对82户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了检查处理;莲湖区食药监局联合区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单位的线下实体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新城区、西咸新区食药监局针对网络餐饮服务监管开展了培训。

  该负责人说,通过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行动,将强化网络平台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集中清理整顿资质不符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主体资格;加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案件查处力度,强化网络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企业诚信自律;推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升西安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记者 佘欣)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市场监管 餐饮服务

上一篇:国内一流电竞俱乐部“星辰战队”入驻西安泾河新城 下一篇:市民给宝宝接种五联疫苗 未央缺货莲湖因跨区也不给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