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进小区时换上出小区后摘掉 西安男子为逃停车费"克隆"他人车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2 07:43:43
[摘要]为逃避小区停车费,网购假车牌,一般都是进小区时换上,出小区后摘掉。在车辆后备箱,民警找到了另一块写有“陕AB56××”的泡沫板“车牌”,还找到了写有“陕A4D8××”的两块泡沫板“车牌”及两张写有“陕AU6M××”的深灰色塑料纸。

  为逃避小区停车费,网购假车牌,一般都是进小区时换上,出小区后摘掉。当他忘记摘掉假车牌又违停时,被民警抓个正着。

  3月17日中午,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在辖区灞瑞一路对违停车辆陕AB56××小型轿车进行取证并打算对车进行拖移时,发现该车前车牌竟是一块泡沫板,固定泡沫板的是两个小号纸夹,真实车牌被挡在泡沫板下边。民警等待拖车时,一位自称是车主亲属的男性拿来了车钥匙。在车辆后备箱,民警找到了另一块写有“陕AB56××”的泡沫板“车牌”,还找到了写有“陕A4D8××”的两块泡沫板“车牌”及两张写有“陕AU6M××”的深灰色塑料纸。

  随后,车主张某到场。张某称,他所在小区只有购买了车位或包月才能停车,为了进出小区地下停车场免费停车,他网购了两套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其他可进入小区地下车库业主的车牌号)逃避收费。平时他都是进出小区时才换上假车牌,出小区后就会摘掉假车牌,事发当天他忘记了摘掉假车牌。

  民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昨日,灞桥大队对张某做出记12分,行拘15日,并处罚金5000元的处罚。另外,因张某违规停放机动车被记3分,罚款200元。(记者 张成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车牌 克隆 假车牌

上一篇:怀念秋裤吗?倒春寒西安一天降10℃ 今日温度与昨日接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