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蓝田一危桥被封村民绕路太远仍翻墙过 回应:未充分考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2 07:32:26
[摘要]昨日,蓝田县前程村村民野师傅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前程村和公王村之间通行的唯一便道——公王桥,近日被相关部门列为‘危桥’封闭,但因没有预留便道且绕行太远,村民仍不顾封闭翻越危桥,实在太危险了。”  昨日下午放学时,多名学生独自或在家长陪同下翻墙或从侧边钻桥,继续通过封闭的危桥通行。

\

  昨日,蓝田县前程村村民野师傅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前程村和公王村之间通行的唯一便道——公王桥,近日被相关部门列为‘危桥’封闭,但因没有预留便道且绕行太远,村民仍不顾封闭翻越危桥,实在太危险了。”

  因桥墩基础掏空严重

  相关部门设墙封桥

  九间房镇公王村和玉山镇前程村分别位于公王桥南、北两岸,桥下为灞河,全桥长约200米。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公王桥两岸均看到张贴的“危桥封闭”的提示以及封桥公告。两侧桥头用水泥和砖垒起两堵高约1.3米的墙,拦住通行道路。

  封桥公告内容为“101省道蓝田境内K47+490处公王桥为空心板梁桥。2019年2月21日巡查中发现该桥3号桥墩基础掏空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保证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现对该桥进行交通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封闭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至2019年8月22日。”

  公告下方还给出绕行方案,“西安至商州方向:101省道-108省道-107省道-101省道;商州至西安方向:101省道-107省道-108省道-101省道”。落款为陕西省西安公路管理局、蓝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最少都得绕行2公里

  学生、村民仍翻墙穿桥过

  公王和前程两村村民对于“危桥被封”却有其他说法。有村民说:“桥都封了一个多月了,也没见修,造成村民出行极大不便。”

  公王村一学生家长说:“前程村有玉山镇前程小学,公王村小学只有1-3年级,高年级的娃都得到前程村上学。以前从桥上就走了,桥一封,娃上学、放学都得绕路。从东边绕相对近,也得二三公里,至少得多走半个小时,且一段路还在关中环线上,车流量大不安全。”

  另外,前程村5个村小组有100-200亩的地在公王村西侧。“以前走桥上方便,桥一封,村民也得从东侧绕行,绕路比娃娃上学还远。”

  更关键的是,因绕行太远,也没有临时便道,封桥形同虚设。尽管桥头多处贴着严禁攀爬翻越护栏,不少村民以及上下学时很多学生都独自或在家长带领下翻墙穿桥而过。“另外,桥头两边侧面的围栏被砸烂,可从一侧钻进去穿桥而过再从一侧钻出来。”野师傅说,“这些做法更危险。”

  昨日下午放学时,多名学生独自或在家长陪同下翻墙或从侧边钻桥,继续通过封闭的危桥通行。

  公路管理部门:现场勘察是否有修便道可能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公路管理局。对村民质疑的封桥一个多月,没有施工,该工作人员说:“省公路管理局近日才通过该桥的加固方案。我们将尽快启动招标。”

  在了解到部分村民继续穿桥通过时,该工作人员说:“将加强封桥措施,如增高桥头两侧的墙,避免村民再冒着安全隐患穿行。”

  对于该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回复,野师傅说:“村民要的就是临时便道。按照公告的封闭时间,没有临时便道,村民就得绕行半年左右,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对于封桥造成的村民出行不便,该工作人员说:“未充分考虑当地村民的出行问题,是我们工作的疏忽。将尽快派人现场勘察,是否具备为村民修临时便道的可能。同时将联合当地政府和村委会,加强对村民的安全教育和宣传。”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文/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危桥 翻墙

上一篇:西安合表小区电表改造:7月底前完成70% 11月全部完成 下一篇:女子在西安一宠物店花3000元网购猫咪 到家三天就患猫瘟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