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在西安一宠物店花3000元网购猫咪 到家三天就患猫瘟死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2 07:43:20
[摘要]花近3000元网购一只两个月大的英短蓝白猫,小猫到家后一直呕吐,检查后发现患有猫瘟,第三天就死了,商家也一直不处理该事件。无奈之下,山西太原的田女士向西安相关部门投诉。

  花近3000元网购一只两个月大的英短蓝白猫,小猫到家后一直呕吐,检查后发现患有猫瘟,第三天就死了,商家也一直不处理该事件。无奈之下,山西太原的田女士向西安相关部门投诉。

  投诉:网上近3000元买的猫到家第三天死亡

  田女士称,3月初她在网上看到,西安市新城区石家街地铁站附近的“九思宠物店”在出售一只英短蓝白猫,因太原没有类似品种,3月9日她就花2750元购买了这只猫,并花了150元的宠物快递费。

  3月11日,两个月大的小猫寄到田女士家。“我一收到猫,就看到笼子里都是它的呕吐物,还有血便,商家说这是正常情况,喂点益生菌就行。”田女士说,她按商家建议喂了益生菌,但到12日,小猫依旧呕吐。12日晚9时许,她带小猫去宠物医院。“化验后,兽医说得了猫泛白细胞减少症,俗称猫瘟,而且还说猫瘟一般都有3-10天的潜伏期,不会突然发病。”田女士说,之后她联系商家,商家称可以给她重新换一只。

  13日上午,田女士准备带猫去打针时,发现猫已经死亡。她找商家沟通,但对方不承认猫有问题,只说可按成本价再卖给她一只猫。20日,田女士向西安市新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了投诉。

  动监所:接到过多起对该店的投诉

  昨日上午,记者拨打了新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电话,卫姓工作人员说,该宠物店是去年5月开业的,从去年7月至今,动监所接到五六个投诉该店的电话,内容大多为购买的猫有猫瘟、养了后孩子过敏等。

  “我们只批复、监管宠物诊疗机构,宠物店不归我们监管,应该是限养办或者工商部门监管。但因收到群众投诉,20日下午,我们去现场进行了检查。”卫姓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场检查了检疫证明、猫瘟检测报告等,未发现异常。

  卫姓工作人员说,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商家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3天内清理、转移店内所有的猫,二是对店铺进行大扫除、消毒。

  随后,记者咨询了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限养办,余姓工作人员说,限养办只管犬类,根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从事犬类交易,必须在公安机关指定的交易市场进行。“西安市有三个指定的犬类交易市场,其他地方、宠物店都不允许进行犬类交易,但猫类的交易我们无权监管。”

  工商所工作人员:宠物交易出现问题可向工商投诉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店,店内有12只小猫咪。店老板说,他们没有在网上进行过销售,也没有给太原市邮寄过猫。“20号下午动物监管所的人来检查,让把猫转移了,但也没说原因,我们店也有营业执照,猫都打过疫苗。”

  记者看到店内挂有营业执照副本,经营范围里有宠物及宠物用品零售,发证机关为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曲江新区分局。

  记者从工商曲江分局了解到,个体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里有宠物零售这一项,个体户归工商所监管。据大雁塔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发现购买的宠物出现问题也属于产品质量问题,可向相关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业内人士:建议到正规宠物店购买宠物

  昨日,一家宠物美容店老板介绍,网上卖的宠物很多都有问题,很多都是患有猫瘟、犬瘟的“星期猫”、“星期狗”,很难活过一个星期。“这些生病的小猫咪、小狗,很可能是自己繁殖的,或者生存环境不好、喂养方式有问题。”

  店老板还说,一般宠物店、猫舍、狗舍买的猫狗都是免疫过的,购买时也会当场进行检测,检测猫瘟、犬瘟、细小病毒等。

  店老板建议,购买宠物时,需去正规的宠物店、猫舍、狗舍等场所,并要求当面对宠物进行健康检测。“打过疫苗的猫、狗都有疫苗本,可让卖家提供疫苗本,但疫苗本也可以造假,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带宠物再去打疫苗。”(记者 田睿)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宠物店 网购 猫类

上一篇:蓝田一危桥被封村民绕路太远仍翻墙过 回应:未充分考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