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报名培训班想退费遭推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2 07:45:2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人社局:没有办学许可证,就是黑培训机构

  西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底,营养师证书和心理咨询师证书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里取消了。现在各相关协会或国外的一些机构会颁发证书,但效力如何主要由市场来认可。

  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规定,教育培训机构分为两类,营利性的在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注册,非营利性在民政部门登记。教育培训机构要在社会上进行招生、培训、收费,不论是集体授课还是网络教育,必须要有教育部门或人社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如果没有办学许可证,就是黑培训机构。

  律师:不利条件未提示说明,杨女士可要求返还全部学费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祁占荣认为,若提供的是格式合同,依据(合同法)规定,格式合同中对对方不利的部分要特别提示说明,学慧网不能提供其特别提示过杨女士的证据,该条款对杨女士不生效。所以,杨女士可以要求返还全部学费。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相关热词搜索: 退费 培训班 ACI国际注册营养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