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水日快检西安18个用户水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2 06:49:5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第11站

  伞塔路

  168号

  刘女士家

  检测结果:合格

  刘女士家位于伞塔路168号,是一个近30年的老楼,整个小区只有一栋楼两个单元,算是一个“三无小区”(无产权单位、无有效管理、无业委会)。差不多一个月前,刘女士发现家里卫生间漏水,找来工人检查才发现楼里供水主管道是以前的铸铁管道,管网老化严重,非常脆弱,“我感觉这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爆管的可能。现在也没办法维修,因为管道老化太严重,一家维修可能会导致楼上楼下都会出问题。”此前华商报也对此进行过报道。

  此次水质快检结果显示,刘女士家的水质是合格的,但是更换供水管道已经迫在眉睫。二次供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老旧小区更换管道国家是有政策的,而且是免费更换,只要刘女士所在的楼上大多数住户同意,政府即可免费更换供水管道。

  第12站

  幸福中路

  福邸铭门小区

  郭女士家

  检测结果:合格

  郭女士表示,家里水每次打开都比较浑,需要过一会才能清澈,感觉就像“漂白粉放多了”。检测数据显示,该小区的水质也优于国家标准。

  第13站

  沁水路

  沁水新城

  姜女士家

  检测结果:合格

  姜女士是个很细致的人,家里的净水设备采购自好几个国家,还专门买了TDS水质检测笔用于日常水质检测。在我们快检时,姜女士全程记录了我们检测过程,对最终出来的检测结果也很满意。

  第14站

  长十路

  灞业大境西区

  赵先生家

  检测结果:合格

  赵先生也觉得水龙头刚打开时水有些浑,但是很快就清澈了。“这水喝着没问题吧?”检测前,赵先生有些担心。拿到检测结果后,赵先生放心了,“看这数据还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呢,那我就放心喝了。”

  第15站

  浐灞半岛

  A14区

  介女士家

  检测结果:合格

  介女士表示,她家的水有鱼腥味,华商报记者和二次供水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接了一大盆水仔细闻了闻,却没有闻到。介女士又说烧开后气味比较明显,但是烧开后的水我们也没闻到和尝出鱼腥味,介女士自己也闻了闻喝了一口,笑了,“难道因为你们今天来了,所以鱼腥味没有了。”她家的水质检测结果也是合格。

  第16站

  如家快捷酒店

  凤城二路店

  公共用水区

  检测结果:合格

  如家快捷酒店凤城二路店是二次供水管理中心随机抽检的一家单位,我们水样选取自一楼公共用水区,这里的水和客房用水一样,酒店工作人员日常做饭喝水也是这个水,在我们检测时,酒店大堂经理也很关注,此次抽检的检测结果是合格的。

  第17站

  未央区

  蓝海风万怡酒店

  1901客房

  检测结果:合格

  蓝海风万怡酒店也是此次随机抽检的一家酒店,检测水样来自客人刚刚退房离开的1901客房,检测结果都是合格的。酒店工程部负责人时军礼表示,为了给客人提供更安全优质的用水,酒店安装了整套水处理系统,他们日常也不断巡查,每月进行三次水样采集,由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水样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每半年对水箱进行一次清洗,防止发生安全用水事件。

  第18站

  丈八二路

  西安君悦酒店

  3018客房

  检测结果:合格

  西安君悦酒店是一家超五星级酒店,酒店的泵房位于地下四层,市政供水接入酒店后会全部经过紫外线消毒、软水处理、净水处理、反渗透水处理系统,仅水箱就备有六个,“三套水箱都是一用一备,每半年清洗一次,每清洗一次大概需要两天时间,我们配足了水箱,客人用水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酒店所属的迈科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关小全对客房水质非常有信心,“酒店用的管道都是市面上最好的紫铜管。”我们所选取的3018号客房水质检测结果也是合格的。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检测结果 软水处理 水过滤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