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游陕西NO.2】不负好春光,探访华胥杏花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3-22 17:05:36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天是赏花的季节,爱游陕西也计划做一期最当季旅游的赏花内容,在找线索的过程中华商网友斧头一张5年前的照片引起了我们的关注,这是一张华胥杏花谷赏花拍摄攻略线路图,里边详细标注了拍摄点和行走线路,我们最终选址杏花谷,同时也邀请到了当年绘制线路图的参与者驴友摄影师关中牛刀老师,和我们一起探访华胥杏花谷。

dz9y74y5.jpg

  蓝田县华胥镇圪塔庙村,苏家坪村,上许村和下许村等几个村种植着千亩的杏树,几个村子刚好分布在一条黄土山谷的四周,每到三月中下旬,杏花盛开,花香四溢,人们给他取了一个颇具诗意的名字杏花谷。从曲江自驾走三环不到一个小时便来到了杏花谷,车停圪塔庙开始徒步,据牛刀老师讲五年前这里还不是很出名,游人也不太多,他和斧头老师来这里待了一周,从花骨朵开始直至花凋谢持续跟踪花开情况,并绘制了这张赏花拍摄攻略地图,向他们致敬。

  圪塔庙村水库观赏点

  杏花谷入口处向下沟里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水库,和周边杏花林搭配煞是好看,犹如白色花海中镶嵌了一颗碧绿的宝石一般,近看杏花洁白如玉,温和圣洁,高雅的气质让人赞叹不已,这里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

2.jpg

3.jpg

4.jpg

  苏家坪村俯瞰观赏点

  谷口的水库可以说是杏花谷的谷底,这个赏花线路图是从沟底逐步向上攀登,水泥路两边都是层层叠叠逐步向上的杏花林,每一层都可以从小路入园,看点很多,缓坡没难度,很快我们便来到了第一个俯拍点苏家坪村俯拍观赏点,在这里看到的杏花谷已经很壮观了。

5.jpg

6.jpg

  上许村最高俯瞰观赏点

  经过一个小时的走走停停,我们来到了杏花谷的最高点上许村俯瞰观赏点,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杏花谷全貌,这个点刚好在一个垭口上,风很大,俯瞰整个山谷,远远望去一团团粉白的杏花林拥簇在山坡上,像点点繁星点缀着整个山谷非常漂亮。

7.jpg

8.jpg

9.jpg

10.jpg

  下许村梯田观赏点

  从上许村最高点开始下山了,我们向此行最后一个观赏点进发,牛刀老师说下许村那边有一片杏花园,树龄交大,栽的很整齐,建议我们去看看,经过20分钟的徒步,来到了这片整齐的杏花林,漫步其中,微风拂面,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感觉太美妙了。再往下走,没多远便看到了梯田观赏点,只见两边雪白的杏花林中间一片绿色的梯田,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象完美展现。

11.jpg

12.jpg

13.jpg

  我们今天的行程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此时此刻,我想吟诗一首:“……借问赏花何处有,路人遥指杏花谷”。西安周边赏花的地方很多,时间可以从三月中旬一直持续到五一前后,而华胥杏花谷是最早开花赏花的地方,花期很短,天气好的话可以持续十天左右,而现在正是赏花的最佳时间,适合一家老小休闲游玩,几个村子也有农家乐,方便游人就餐,还在等什么,快点去赏花吧!

  线路评级:(最低★,最高★★★★★)

  人文指数:★★☆☆☆

  风景指数:★★★★☆

  餐饮指数:★★★☆☆

  徒步指数:★★★★☆

  亲子指数:★★★★☆

  周末去哪玩,发现陕西好地方。【爱游陕西】是华商网2019年推出的以第一视角方式和网友一起发现陕西大美风光,最当季旅游,寻找最美乡村为主题的旅游栏目,我们栏目组每周组织大巴出游的【华商乡村游】线下活动,也将不定期组织自驾出游的线下活动,大家可以给我们留言,欢迎更多出游达人提供目的地线索,我们一起发现大美陕西,游遍陕西。

相关热词搜索: 爱游陕西 蓝田华胥镇 杏花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