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转盘改造成西安最大十字路口 早高峰拥堵指数大幅下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2 21:58: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曲江转盘改造成十字完成一个多月后,经过交警部门多次对通行方式进行调整,该十字已经成为西安最大十字路口,目前通行状况良好。

  数据  同比早高峰拥堵指数明显下降

  今年1月6日,曲江转盘开始进行施工改造。经过20天的施工期后,曲江转盘改造为十字路口并进行试运行,但试运行当天效果并不理想,第二天便暂时恢复盘道通行模式,曲江十字继续进行施工优化。到1月底,曲江十字在各个方向增加车道,完善标志标线和信号灯后,再次改盘道为十字通行模式。从那以后,曲江十字执行十字通行模式,交警部门也一直根据车流量对该十字的通行方式进行车微调。

  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调整,目前曲江十字通行状况良好。3月22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曲江十字看到,各个方向的车流均未发生明显拥堵,基本上一个灯时就可以通过所有等红灯的车辆。另外,根据交警曲江大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3月20日曲江十字实施转盘通行模式时,早高峰时段的拥堵指数为4.5;而今年3月20日实施十字通行模式后,早高峰时段的拥堵指数为2.8。通行速度也由原来全天平均每小时30多公里,到现在的每小时40公里左右。

  曲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曲江十字通行率增加,从曲江十字、曲江大道经过的车流量明显的增加,但该路段并未发生大规模拥堵,这也缓解了曲江辖区内其他路段的交通压力。

  微调 车辆可通过十字直接进入三环辅道向西

  在最早的十字通行方案中,南三环西侧地面北辅道出口取消,向西进入南三环需要经过曲江池北路、新开门南路,无法从十字直接进入南三环向西行驶。

  曲江大队经过对该方向的车流进行分析后,在车辆通过十字后向曲江池北路方向行驶的途中增加了一个信号灯,并给南三环向西的辅道开路口,车辆可根据信号灯指示直接进入南三环辅道向西行驶,不再需要从曲江池北路、新开门南路绕行。

  曲江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周康孟表示,目前十字各个方向的交通指示牌、标志标线和信号灯已经全部设置完成,驾驶人按规则行驶就可以快速通过十字。另外,曲江大队会全天安排警力在十字进行交通疏导,引导车辆顺利通过十字,并且曲江十字的信号灯会跟车流量的不同,全天分10个时段对信号灯时间进行微调,确保各个方向的车辆快速通过。

  50多条车道构成西安最大十字口路

  周康孟表示,改造调整后的曲江十字各个方向共有50多条车道,是目前西安最大的十字路口。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方便车辆通行的各种措施外,在曲江十字的南口右拐车道、东口两侧、北口两侧车辆右拐车道的人行道上均设置了行人自助式信号灯。行人从此通过时,只要自行按信号灯上按钮,等待一会后人行道信号灯将会变为绿灯,相应的机动车道信号灯会变成红灯,以方便行人通过。

  各路口车道设置情况

  东进口:6左拐(往曲江收费站)5直行(往曲江池北路)3右拐(往曲江大道)

  南进口(曲江收费站方向):3左拐(往曲江池北路)5直行(往曲江大道)4右拐(往南三环向东、雁翔路)

  西进口(曲江池北路方向):5左拐(往曲江大道)4直行(往南三环向东、雁翔路)2右拐(往曲江收费站)

  西进口(南三环辅道方向):4左拐(往曲江大道)3右

  拐(往曲江收费站)

  北进口(曲江大道方向):主路3左拐(往南三环向东、雁翔路)2直行(往曲江收费站)

  辅路1左拐(往南三环向东、雁翔路)3直

  行(往曲江收费站)3右拐(往曲江池北路)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转盘 十字路口 拥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