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十字汇聚50多条车道 西安最大十字路口微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3 07:28: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k2qqdpb.jpg

  西安曲江转盘改造成十字完成一个多月后,经过西安交警部门多次对通行方式进行调整,该十字已经成为西安最大十字路口,目前通行状况良好。

  数据

  同比早高峰拥堵指数明显下降

  今年1月6日,曲江转盘开始改造。经过20天的施工期后,转盘改为十字路口并进行试运行,但试运行当天效果并不理想,第二天便暂时恢复盘道通行模式,曲江十字继续进行施工优化。

  1月底,曲江十字在各个方向增加车道、完善标志标线和信号灯之后,再次改盘道为十字通行模式,而交警部门一直根据车流量对该十字的通行方式进行微调。

  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调整,目前曲江十字通行状况良好。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曲江十字看到,各个方向的车流均未发生明显拥堵,基本一个灯时就可以通过所有等红灯的车辆。

  另外,根据交警曲江大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3月20日曲江十字实施转盘通行模式时早高峰时段的拥堵指数为4.5,今年3月20日实施十字通行模式后早高峰时段的拥堵指数为2.8。通行速度由原来全天平均每小时30多公里变为现在的每小时40公里左右。

  交警曲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曲江十字通行率增加,从曲江十字、曲江大道经过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但该路段并未发生大规模拥堵,这也缓解了曲江辖区内其他路段的交通压力。

相关热词搜索: 十字 曲江 南三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