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揭晓 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璞华 2019-03-23 21:43:30
[摘要]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荣膺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个人)特别奖。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荣膺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个人)特别奖,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参加颁奖晚会。省戏曲研究院李梅、王航、李迎在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

91003270d304b89e48a164d23d7d0541.jpeg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荣膺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个人)特别奖。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3月22日晚,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届白玉兰主角奖、配角奖、新人主角奖、新人配角奖和戏剧集体奖等五个常设性奖项及非常设性奖项最终揭晓。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荣膺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个人)特别奖,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参加颁奖晚会。

fc5f9c56f1534eb32b005a1e68d58076.jpeg

  省戏曲研究院李梅、王航、李迎在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

  作为白玉兰奖有史以来首位获得组委会特别奖的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在近四十年从艺之路上先后三次与白玉兰结缘,当晚是李梅第三次捧起的白玉兰。除了李梅,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优秀青年演员王航、李迎也凭借新编秦腔历史剧《诗圣杜甫》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和新人配角奖。这是省戏曲研究院近年来实施壮建艺术队伍、托举戏曲人才战略的突出成绩的彰显。

f3248015962123ba648021483828a660.jpeg

  3月22日晚,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李梅表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是我们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我们不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更要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奉献人民,为新时代培根铸魂。”

  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自1989年创设至今,历经29届,现已成为与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并列的国内三大最具影响力的权威性戏剧领域表演艺术专业奖项。本届特别奖共颁出两个,一个是集体,一个是个人,分别颁予昆曲《临川四梦》剧组和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

0fd660004d9aaf69b485da2c86719b94.jpeg

  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名单。

  按照白玉兰组委会活动安排,3月23日,李梅院长将与“白玉兰”获奖演员一同赴浦东川沙新镇进行“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展演活动。3月24日,李梅还将在中华艺术宫举办“四季品剧·玉兰芬芳映浦江——白玉兰奖专场”演讲——《走近大美秦腔》,与观众们共品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白玉兰 李梅 戏剧 奖获奖

上一篇:5条高铁 11条地铁 西安159个项目入围省级重点! 下一篇:20秒不到喝了6两白酒 男子酒后开车撞多车被拦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