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西198公斤小伙来西安切胃减肥 腹部打5个孔进行微创手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24 07:22:01
[摘要]引发严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重度脂肪肝、代谢综合征等多种疾病,他该如何减肥?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任伟锋 侯英英)24岁的小伙子,体重198公斤,腰围、臀围分别为155cm、160cm,引发严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重度脂肪肝、代谢综合征等多种疾病,他该如何减肥?

  日前,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肝胆胰脾外科杨雁灵教授通过腹部5个直径约钥匙孔大小的孔,为来自山西省临汾市的超级重量级患者李宏(化名)进行了微创减重手术,预期一年内平均体重将减掉约50公斤。

  李宏从小体重偏胖,幼儿园时体重已经达到50公斤,之后随着年龄增长体重也在增加,近年来平均每年体重增长10-20公斤,直到现在的198公斤。为了减肥,他曾尝试过运动和饮食控制等方式,虽然暂时有减重效果,但体重总是会出现反弹。当了解到病态肥胖可以微创手术治疗后,李宏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西京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就诊。

  经过详细的术前准备,3月18日下午,杨雁灵教授主刀为李宏实施了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术中通过5个直径约钥匙孔大小的孔,在腹腔镜下纵行切除2/3的胃。目前,患者正在恢复中,即将出院。

  据杨雁灵教授介绍,实施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手术后,超重患者进食量和食欲会明显下降,预期一年内平均体重将减掉约50公斤,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脂肪肝、高血压、高血糖等症状都会消失或缓解。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代谢综合征 减肥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上一篇:肇事车被法院保全8个月 榆林车主取车时需交上万元停车费 下一篇:今明陕西局地有降水 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