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区文兴巷“发新社”理发店关门 跑路前曾疯狂办理会员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4 18:07: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在看来,理发店很早就准备跑路了。

  24日上午,市民任先生站在西安市高新区文兴巷一家名为“发新社”的理发店门口,不知道如何是好。他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大约两年前,这里开了这家理发店,规模还挺大的。因为理发是刚需,何况是新店,活动很优惠,他就办理了会员卡,此后一直在这里消费。

  四五天前,任先生再次到这里理发时,发现理发店已经搬走了,门口张贴着招租的通知,“我联系房东,才知道理发店2月底就已经走了。但店方的电话打不通,我的会员卡里还有200多元钱呢!”

  任先生说,这几天,至少有三四十人来这里询问理发店的下落,还都是和他一样的遭遇,办理了会员,里面有余额。一市民说,春节期间,这家理发店还曾进行过周年庆的活动,以很低的价格招揽了一大批办卡充值的活动,“这就是在给跑路做准备吗?”

  在理发店的门口,还能看见其周年庆的活动细则,五重好礼包括充值300元,送100亲情剪发卡一张和100亲情洗发卡等,“这次办卡期间,还要求只有办卡了才能消费。”

  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这间门面的房东,其说,理发店将这里租赁了两年多时间,房租已经结清了,的确有很多市民打电话问搬哪儿去了,她也不清楚。但理发店负责人的电话已经关机。

  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称,市民可以去工商部门索要理发店负责人的详细身份信息,然后通过法院进行起诉。

  此前,华商报曾多次报道过理发店、健身房等场所跑路事件,受伤害的消费者都存在同一个问题:手里的充值卡余额没有消费完。其实,消费者手中的充值卡,学名应该是预付卡。

  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高瑾律师说,不少理发店用打折吸引消费者办卡,所以一旦理发店跑路,消费者大多处于被动位置,“消费者先报警,如果警方不予立案,最好是走司法程序,直接起诉该理发店。建议市民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诱惑,尽量少办这类卡。”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理发店 会员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