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速览丨女性单独购房比例逐年上升 购买力超乎想象

来源:华商报微信 时间:2019-03-25 07:25:54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13.jpg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18.jpg

  ▪近日,陕西发改委、住建厅、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就《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专家解读10大亮点:01 再次明示了物业服务费的构成,让业主知道钱用在哪里和应该用在哪里;02 前期物业须执行政府指导价,想提高收费标准就要支持成立业主大会;03 明确了酬金制收费方式,为酬金制的推广提供了支撑;04 明确了停车服务费成本核算方法,乱收费将被遏制;05 对节假日探亲停车收费实行优惠,对为业主提供服务的临停车辆免费;06 未交付的房屋和停车位应由建设单位交物业费和停车服务费;07 自备供暖小区在采暖期结束后要向全体业主公布收支情况;08 小区物业的承接查验报告要公示,有利于减少建设单位遗留问题;09 物业服务费、停车服务费、归属业主收益每年第一季度要公示;10 对“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多收费”等严肃查处并纳入失信企业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22.jpg

  ▪今天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校园周边及校园内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校园暴力、欺凌等各种事件频频被爆出。据报道,今年西安市两会期间,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也对防范校园暴力提出了建议。他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个渠道是法律,需要律师等专业人士走进校园,提高孩子的法制意识,把法制文化引到校园,让法制辅导员制度化。加强校园法制宣传,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相关普法宣传;公、检、法机关组织预防青少年犯罪进校园普法活动;推进校园法律顾问普遍化制度,保证发生校园暴力时能第一时间寻求专业人员帮助。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25.jpg

  ▪陕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高原槽东移影响,预计明后两天我省中南部有降水,今天,陕北晴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明天后天,关中、陕南有小雨。乍暖还寒的春天,气温忽高忽低,容易感冒咳嗽。俗话说“春捂秋冻,老来无病”,开春时节别急着收冬装,可以适当捂一捂。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28.jpg

  ▪3月28日起,陕西省个人投资者在银行(通过电子渠道或银行网点)就能购买到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了,最低仅需100元就能以投资债券的方式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分享收益。这是地方政府债券首次通过银行柜台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全国首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6个试点省市分别为宁波市、浙江省、四川省、陕西省、山东省、北京市。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31.jpg

  ▪2018年3月7日,王某在未办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采集证的情况下,在陕西略阳县某村民的自留山采挖红豆杉3株,种植在其家门前。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采挖的3株红豆杉属于《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中所列的一级重点保护植物。王某当庭自愿认罪,在案发后,他补种了30株红豆杉幼苗。略阳县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已构成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综合考虑其自首情节、积极补种,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2000元;同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34.jpg

  ▪看到身边的“老潼关肉夹馍”店生意不错,手头又有一笔资金,去年10月西安的成先生便打算加盟。和西安天彩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了合同后,交了6000元的管理咨询服务费。但选址却拖了近5个月也没有进展,成先生提出退费。昨日,西安天彩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称,可以继续为成先生选址开店,但管理咨询服务费是为成先生提供项目选址服务的,无法退还,公司选址专员会和他积极沟通,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38.jpg

  ▪近日,西安王女士反映,她两年来一直在离家不远的农夫山泉水站购买家用桶装水,老板换了三次,结果第三任老板不认之前购买的水票,现在家里还有十几张,一张花25元买的。对此,农夫山泉官方客服人员表示建议用户在官网购买水票,公司对水站卖出的水票监管不到,不建议在水站购买,而对于水站是否有资格卖水票并未做出回复。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40.jpg

  ▪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庙后街附近的西仓鸟市,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野生鸟类非法贩卖集散地。近日来,随着不少市民的关注和相关部门的整改,西仓鸟市售卖野生保护鸟类的商贩大幅度减少。但记者走访中,看到了黄喉鹀[wú]、大山雀、鹩哥等野生保护动物的身影,而当记者询问这类鸟是否为野生保护鸟类不能贩卖时,这名商贩则显得非常谨慎。随后,在记者拨打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电话时,这名流动卖鸟商贩也像是听闻了风声,随即消失了身影。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43.jpg

  ▪3月21日上午8时许,西安的张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耳机听着歌骑着共享单车去上班。行至太白南路与电子三路丁字路口附近时,身后突然有人拽掉了她的耳机,并扯着耳机线将外套兜中的手机提出抢走。上午9时许,张女士赶到公司用同事手机报了警。10时许,在朋友陪同下到公安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做了笔录,调取了监控视频,她监控视频里看到,抢手机的是一名二十多岁穿深色衣服的男性。男子抢走手机后,就跳上旁边另一男子驾驶的白色电动车,迅速驶离现场。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中。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46.jpg

  热点

  资讯

  ▪财政部部长刘昆说,将从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从20%降到16%,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比例。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50.jpg

  ▪近日,某购房平台对其平台上房产交易分析后发现,47.9%的买家是女性,74.2%的女性买房时没有接受伴侣的资助,其中45.2%接受了父母资助,29%能完全凭一己之力买房。买房的单身女性表示能够感到更有安全感。你怎么看?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55.jpg

  ▪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最新情况:截至24日12时,爆炸事故救治伤员604人,危重19人,重症98人,出院59人,留院观察142人。事故现场有硫酸、硝酸储存罐泄漏,正全面排查。

微信图片_20190325073958.jpg

  ▪近日,长沙一居民家中价值10万的财物被盗。经查,雇主一个月前请了保姆照顾身患肌无力的妻子。谁知保姆见女主人躺着不能动,当面偷东西,还用主人家的行李把东西全部带走。据悉,保姆因迷上网络投资欠下债务,于是想到在雇主家捞一笔。目前,保姆已被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01.jpg


  ▪3月23日,湖南常德,鼎城区桥南市场附近,一名滴滴司机被人用刀捅伤致死。据媒体报道,嫌疑人系当地某高校学生。昨日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杨某淇19岁,因悲观厌世早有轻生念头,当晚因精神崩溃无故将司机陈某杀害,已投案自首。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03.jpg

  ▪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昨日上午开战。孙杨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第一晋级决赛。赛后孙杨表示,比赛他不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前不久不幸去世的中国香港游泳名将杜敬谦而游。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07.jpg

  ▪昨日,山东通报“聊城假药案”。对医生陈宗祥作出终止侦查的决定。经查,未发现陈宗祥从中牟利,没有证据证明王某禹死亡与该药有直接关系。此前,患者在医生的推荐下从第三者手中买了抗癌药卡博替尼,服用后出现呕吐、厌食等反应,该药被食药监部门鉴定属于假药。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11.jpg

  ▪近日,广西南宁一大叔锯锁偷共享单车,运回老家。其妻子说,看别人在骑,自己也想要一个。工作人员说,这是别人的东西。大妈竟笑着回答,“偷啊,那我们就偷”。目前共享单车已被缴回,大叔被行拘15日。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13.jpg

  ▪湖南湘潭的宋某夫妇名下共有3套房产和大量存折、银行卡,但就是不还200万元欠款。3月15日,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到宋家,清点查扣财产,家中搜出40本存折和32张银行卡。随后,法院将进一步强制执行。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16.jpg

  ▪3月24日,四川德阳,一3路公交车行至青衣江路上跨立交桥时,61岁的王某某因嫌车速太慢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继而用手拉拽司机,致公交车与一辆货车碰撞后6名乘客受伤。目前王某某被警方控制,伤者仍在治疗中。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19.jpg

  ▪近日,广州多所医院接受“捐屎”,捐献成功者每次最高可获五百元补偿。医生介绍,粪菌移植是通过重建病人肠道菌群进行治疗,经特殊处理以胶囊口服或悬移液移植入患者肠道内,目前主要用于临床研究。除肠道疾病外,抑郁症、糖尿病等也在尝试。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22.jpg

  ▪3月22日,张先生乘坐京沪高铁G126时发现,后排2名外国女乘客把脚搭在前排座椅扶手上,张先生示意放下,却遭对方竖中指,2名女乘客的同伴主动道歉。张先生称,只是想提醒来中国旅游的乘客,应该注意素质。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25.jpg

  ▪“木星合月”27日上演。天文专家表示,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有兴趣的公众和早起出行的人们可于当日黎明前欣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27.jpg

  天下

  博览

  ▪在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理孔特共同见证下,中意双方代表交换关于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返还的证书。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物艺术品返还。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30.jpg

  ▪23日,泰国普吉府西北方向、印度属安达曼海域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5.0和5.2级,有引发海啸的危险。中国大使馆提醒来泰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海滨尤其南部海滨游玩时请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33.jpg

  ▪军政府执政5年后,泰国新一轮大选历经6次推迟,于3月24日开始正式投票。此前,泰国多个民调机构的民意调查均显示,超过9成选民打算参与此次投票,据内政部统计,预计超过5100万选民行使选举权,这将成为泰国历史上选民投票率最高的大选。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36.jpg

  ▪据剑桥大学官网,学校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高考分数达标的考生(也就是本省的top 0.1%),就可以考虑填报剑桥大学。目前,英国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均承认高考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39.jpg

  ▪2020年12月13日,被判12年的"素媛案"罪犯赵斗顺将刑满释放。韩媒近日采访受害者父亲,并首度公开赵斗顺狱中亲笔所写的请愿书,300多页内容均自称无罪,还因此得到减刑。根据韩国法律,他的真面目或将永远不被公开。

微信图片_20190325074042.jpg

  ▪美联社报道,一名俄罗斯游客23日在巴厘岛将一只2岁雄性猩猩下药迷昏,装进行李箱意图走私,在机场安检时被发现,警方随后将其逮捕。男子行李箱内还发现药丸,2只壁虎和5只蜥蜴,所有动物都是活的。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购房 婚姻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