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举报涉黑涉恶 莲湖区奖励4名举报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6 21:59: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月26日下午,4名带着戏曲脸谱的举报人登台共领取了8000元奖金。这是莲湖区举行扫黑除恶奖励“12·20敲诈勒索案”举报人大会现场的一幕。

  据介绍,这4名举报人曾在去年12月20日向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举报:有人长期盘踞在城西客运站周边,对客运站附近的黑车司机收取保护费,涉案金额高达十万余元。

  公安莲湖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线索核查摸排。专案组便衣民警围绕黑恶团伙行动轨迹进行秘密调查取证,初步确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解某某(30岁,陕西礼泉人)、李某某(50岁,陕西西安人)、晁某(46岁,陕西兴平人)、任某某(44岁,陕西西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9年3月14日夜,公安莲湖分局组织全局数十名警力,分设调查取证组、抓捕行动组,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行动路线、交易方式及组织分工。随后,民警以城西客运站为中心向内收网,将解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成功破获“12.20”敲诈勒索案。

  3月26日,莲湖区扫黑除恶奖励“12·20敲诈勒索案”举报人大会上,莲湖区公安局民警对这四位举报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誉。会议现场,出于对举报人的保护,四位举报人带着戏曲面具登台,领取了每人2000元的举报奖金。

  据莲湖区扫黑办副主任韩立群介绍,该团伙从2018年开始便在城西客运站作案,通过威胁、恐吓的方式向黑车司机收取保护费,以每辆车每天拉人的多少来收取。而黑车司机因为属于非法运营,面对这样的敲诈勒索也不敢声张,这才使得该犯罪团伙愈加猖狂。

  莲湖区委书记和文全在讲话中提到,一定要解决好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后顾之忧,而且还要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记者了解到,莲湖区为配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准备了20万元的奖励资金,“12·20敲诈勒索案”是第一次进行奖励资金的发放。据莲湖区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都会接到20到30个举报电话。对于群众提供的线索,警方都会一一核查,但是有效线索并不多,“很多都是贴牌举报,就是借举报黑恶势力的名义来解决个人恩怨。这就造成了警力的浪费。”韩立群呼吁群众能够积极向警方提供有用线索,利用好公共资源,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