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危桥修复工程迟迟未竣工 上百户村民出行成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7 06:58:29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kxb599b.jpg

  昨日,西安市鄠邑区余下街道办事处八家庄的村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我们村通往余下和鄠邑区最近的桥被封堵半年了,到现在都没有修好,也没有预留便道,村民出行要多绕好几里路。”

  该村村民张师傅说:“这座桥修建于20世纪80年代,为东西向,是一座宽约5米、长约6米的拱桥。去年9月,桥的南、北、东、西四个方向均被设上围挡,相关部门还张贴公告说‘该桥年久失修,桥墩掏空、桥梁歪斜,已被列为危桥,将进行封桥施工,竣工日期为2019年3月21日’。但已经3月26日了,这座桥还没有修好。”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有3名工人正在施工,工地上铺着连片绿网,仅能看到离河道不远处竖着两根钢筋柱子。

  “村民就想知道,桥啥时候才能修完。”八家庄村民李师傅说,“对步行和骑自行车的人来说,往桥北走100米左右,有一条宽约1米的渠道可以过去,绕不了多少路。但村里有10多名孩子分别在惠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上学,步行约6里路,家长多骑电动车接送。桥一封,村民们就得绕道五庄村、占东村,大约多走四五里路。另外,也给八家庄、五庄村多名在余下镇打工的村民造成了不便。”

  五庄村村委会主任万余正说:“村民所说基本属实。桥列为危桥被封,迟迟修不好,影响到八家庄、五庄村两村上百户村民出行。”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鄠邑区交通管理局,负责该桥施工的负责人程师傅说,工程存在资金不足、汛期即将开始等难题,“不过,我们一定加班加点,保证45天内通行。”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危桥修复 出行不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