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 延安》: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山西新闻网 时间:2019-03-27 09:58:4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山西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袁君)今晚,“2018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主题采访团一同观看了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

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红秀《延安 延安》,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首开中国红色旅游先河,将静态的平面展览变成了真实的历史画卷,以史诗般恢弘的场景和突破性的剧场格局展现了为理想与使命投身革命的年轻人们的火热青春。

剧目以一个从上海来到延安的女大学生白雁鸣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末,抗日战争时期爱国志士、救亡青年、革命军人奔赴延安,展开生产、生活、学习、战斗、恋爱、牺牲的故事……他们背着行李、燃烧着希望,投身到这片土地上的生产和学习中,黄土高原上的这座小城,从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延安成为那个年代的革命之城、理想之城。整个故事情节紧凑,扣人心弦,展现了抗战时期,青年人的精神风貌,还原了当时延安的生产、生活和革命的景象,将观众带回了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整场演出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听觉冲击力,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数次掌声。

演出颠覆了传统框式舞台的局限,运用高科技舞台机械与特定的剧院建筑及装备,将剧院、演员与观众紧密融为一体,并首次将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采用国际上流行的综合舞台表演形式呈献给观众,实现跨越式的艺术创新与探索。

编辑: 王潇涵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