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的艳阳说走就走 未来3天陕西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3-27 17:16:01
[摘要]昨天(3月26日)西安城区内还阳光普照,市民们感叹正是一年踏春的最好时,今日(3月27日)西安又开始降温了,告别多日的艳阳天进入阴云的笼罩之中,不免让人感叹“春光苦短”。想要外出游玩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本次降温将波及全省,还会持续多日。

微信图片_20190327173219.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昨天(3月26日)西安城区内还阳光普照,市民们感叹正是一年踏春的最好时,今日(3月27日)西安又开始降温了,告别多日的艳阳天进入阴云的笼罩之中,不免让人感叹“春光苦短”。想要外出游玩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本次降温将波及全省,还会持续多日。

  根据陕西省气象局监测,昨天太阳公公可以说是给足了陕西全省面子,省内有80个区县最高气温达20℃以上,西安城区气温达到24.4℃,因此仍有部分市民嫌热穿短袖出门。不过早上来说,气温还是较低,陕北大部保持在0.3~9.7℃,最低吴起0.3℃;关中大部7.3~16.5℃,西安城区14.7℃;陕南大部7.1 ~15.9℃。

  不仅如此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8-30日全省有一次大风、降温、浮尘天气过程在此过程中市民们要注意保暖添衣,尤其是老人小孩,春天是流行病高发季节,多注意保暖以防天气变换而带来的感冒。

  此次大风降温过程,预计陕北有6级以上偏北风,关中北部有5-6级偏北风,其中28日夜间至29日陕北、关中部分地方有浮尘或扬沙。最低气温出现在31日凌晨,陕北北部-6~-4℃,陕北南部-4~-2℃、关中北部-1~3℃,关中南部、陕南4~6℃。明天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阵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雨,这里出行的朋友记得随身携带雨伞。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降温 全省

上一篇:朱宏路一公厕刚修好就被拆除 市民质疑资源浪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