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村民家养狗接连消失 疑为狗贩盗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7 21:18: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养了4年的看院狗,出了院子一眨眼便消失,怎么寻找都没有踪迹,这已是西安市临潼区砖房村中一周内丢失的第5条狗了。

  王师傅是西安市临潼区砖房村北村的村民,3月25日中午,他刚在院中休息了一会,狗就消失不见了,“家养的狗就算自己跑出去,晚上肯定能回来,但到目前还没踪迹。”王师傅说,不仅是他家,在短短一周内,附近几名村民在丢了最少5条狗,很不正常。

  王师傅说,村民们都怀疑是狗贩子盗了狗,“最近天气暖和了,经常有狗贩子收狗,村民和养的狗都有感情了,都不愿意卖。”王师傅说,村中的狗基本不会走丢,走丢了乡里乡亲也能看到,村民怀疑是狗贩子盗狗,但没有什么证据。

  今天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赶到临潼区砖房村,王师傅家中,此时院子内的狗笼空荡荡的,王师傅拿起手机翻出狗的照片,“养了4年,没有感情是假的,现在村里人心惶惶,大家都怕自己的狗被偷了。”随后,王师傅带着记者来到另一户丢了狗的人家,“一周内家里连着丢了两条狗,养了十多年了,家里老人哭的很厉害。”一位大妈说。

  记者看到,王师傅等丢狗村民家住在砖房村北边,一旁便是农地,位置相对偏僻,未有监控设备,路上时不时跑过几条狗,不知是家养还是流浪狗,始终没见到有狗贩的身影。

  上午11时,记者来到临潼区秦陵街道毛家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没有相关部门对乱跑的无证狗进行捕捉,被盗的可能性很大。“村上很多居民养的狗没办证,也没打防疫针,春天是狂犬病多发期,如果狗跑到了大街上可能会被相关部门捕捉。”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但建议养狗的村民能给狗办证、打疫苗,把狗看好。

  记者通过公安临潼分局了解到,相关部门近期内没有展开捕捉流浪狗的工作,对于此事还未收到村民报警,村民可以向当地派出所反映情况。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消失 狗贩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