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智能垃圾回收机走进未央区政府 参与垃圾分类也能挣钱啦!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3-28 09:46:27
[摘要]3月27日,未央区政府机关干部任百惠,看到政府院子新设置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机,显得新奇而又兴奋。

    “呀!扔垃圾也能挣钱啦,真不错啊!”3月27日,未央区政府机关干部任百惠,看到政府院子新设置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机,显得新奇而又兴奋。当日,未央区在机关大院举行垃圾分类回收培训,当培训老师谈到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可以兑换零钱时,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好!”

4.jpg

  据了解,未央区一直把推动垃圾分类作为节能降耗,建设绿色城区、倡导低碳生活的重要抓手。除通过设置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品,举行垃圾分类环保活动,推动市民环保意识提升外,还积极探索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让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收集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5.jpg

  “现在收垃圾都是智能的,收废品的都快失业了。”机关驾驶员黄臻对“小黄狗”分外感兴趣。“小黄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工作人员介绍,“小黄狗”是一种智能垃圾回收机,箱体长宽与快递柜类似,侧面印有"小黄狗"、"环保公益"字样,分为金属、塑料、纺织物、纸类、玻璃、有害垃圾回收六类,中间有电子显示屏,上面轮番滚动着该机器的使用方法、回收价格等信息,只要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垃圾投放也很简单,点击屏幕不同的回收类型进行投放,机器会自动称重核算价值,居民扫码就可以领取环保金。环保金的价格比正常卖废品要稍微便宜些,按照门类统一标准计价,纸类7毛钱/公斤,纺织物2毛钱/公斤等。

6.jpg

  “垃圾回收后如何处理呢?”一个大叔好奇地问道。“‘小黄狗’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实现传感器智能降温、垃圾识别、箱体智能定位、满载预警、垃圾称重、户外防水、防火防爆、定时臭氧消毒等功能,同时,小黄狗的清运车队也配备到位,在垃圾放满后,随时将满箱的垃圾清运往分拣中心和再生企业。”工作人员说。

7.jpg

  据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在机关设置智能垃圾回收机是他们的一个尝试。如果效果好,他们还将在全区逐步推广。同时还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切实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 垃圾 回收机

上一篇: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通道陕西段开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