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收房发现房屋他人正装修 汇成和苑小区至少20户“一房两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3-28 19:42: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等待收房过程中,陈先生发现自己的家正在被装修,询问得知该房已被开发商卖给了他人,并且也签署了商品房内部认购协议。小区类似的情况至少有20户,有的业主只好搬进尚未装修的房内占着。

  等收房发现房屋被装修  “二房主”也有认购协议

  2012年5月21日,陈先生的母亲购买了位于西安市电子正街汇成和苑小区98.97平方米的房子,以每平方米5140元的价格交了4成首付,并与西安知时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汇成和苑商品房内部认购协议》,协议约定2015年5月20日前交房。

  到了收房时间,陈先生却发现小区房没建好,不符合收房条件。今年3月24日,陈先生来新房查看,却发现房屋里有工人正在装修,询问后得知这个房已经被开发商卖给了‘二房主’张某。

  小区20户出现双认购协议 部分业主为占房毛坯“入住”

  陈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汇成和苑小区有业主统计,目前小区至少已有20户业主的房屋被“一房两卖”。

  杨女士也于2012年在汇成和苑小区购房,“房子虽然没有正式收房,但2018年4月我们已开始进行装修,装修花费7万多元,墙壁、地板、家具都已装修好。2018年7月,邻居打电话说听到我家被砸的声音。”杨女士到新房后,发现新装的地板被拆了,家具也不见了,“我这时才知道开发商把房卖给别人了,而且对方也有认购协议,开发商和物业无法给我们解释,于是我和老伴儿带着两个孙子,一起住了进来占着房屋。”

  65岁的王先生也是“一房两卖”的小区业主之一,“我发现房子被‘一房两卖’后,就一个人从榆林来到西安,在新房里搭个简易的木板床住着。”王先生也觉得这样不是一个好办法,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一住就住了一年多。

  3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汇成和苑小区,看到小区还在施工中,据了解,该小区住户上千户,虽然还没有办理收房手续,部分业主已将房屋装修完毕正常居住,部分业主却面临着房屋“一房两卖”的情况。而陈先生、杨女士、王先生的家中,还散落着各种装修材料。

  开发商未正面回应

  3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杨女士房屋的“二房主”王先生,王先生表示他早于2012年就定了该小区一间200多平方米的房子,“原定于2014年收房开发商却逾期了,2018收房的时候我发现房子与原定的户型不一样,一间200+80平方米的复式房间,变成了两套房,一套90多平方米,另一套130平方米。”

  王先生说,购房时开发商明确表明五证齐全,也不知道自己变成了“二房主”,“我装修时发现墙刷了,地板也铺了,这与我之前看房时的毛墙毛地不一致。开发商告诉我之前买房的业主已将房退了,所以我才办了相关收房和装修的手续。”

  3月28日,记者联系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业主只要从开发商处办理了收房手续,凭借手续就可办理房屋装修手续,其他问题物业不清楚,须询问开发商,并提供给记者一位开发商售楼部工作人员的手机,但多次拨打都无法接通。

  西安知时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关于小区房屋“一房两卖”情况得询问公司法人,其他人对这件事没有办法处理。但该工作人员口中的法人不在办公室,电话也无人接听。

  2018年5月,华商报曾报道过汇成和苑小区“一房两卖”情况,开发商以公司停电为由,谢绝记者采访,也未作正面回应。

  华商报记者 尤洁

相关热词搜索: 收房 一房两卖 汇成和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