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优化政务服务 改善营商环境

专题新闻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高炳 2019-03-29 09:01:39
[摘要]去年以来,秦汉新城深入上百家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宣介惠企政策、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其健康发展。

“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优秀企业家代表,受到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表彰时,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洋十分激动。

近日,秦汉新城举行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39家优秀企业和11位优秀企业家领到了近千万元奖金。作为扶持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秦汉新城自2016年以来,已累计奖励企业扶持金额1亿多元。

去年,秦汉新城在调研辖区企业时,了解到刘洋的企业出现资金周转问题。调研组随即联系金融机构,上门与企业对接,提出资金解决方案。“解决了资金问题,我们更有动力研发新产品,目前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还申报了独角兽种子企业。”刘洋表示。

今年年初,凝远新材料科技公司又碰到原材料涨价、购进难等问题,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秦汉新城协调利用当地可回收材料,疏通采购渠道,再次为企业排忧解难。刘洋感慨万千,“‘亲商助企’不是空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对于这种高效的服务,我们由衷点赞。”

去年以来,秦汉新城深入上百家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宣介惠企政策、调研企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其健康发展。

不久前,绿地集团西咸新区茂昌置业有限公司报建人员王晓军,来到秦汉新城综合服务大厅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在项目审批区210窗口,接待他的是秦汉新城规划局副局长李雅芬。现场逐一核对资料后,李雅芬将收件转给后台,承诺1个工作日办结。随后,另外一名办事人员前来咨询城市规划和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李雅芬做了详细解答。

秦汉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张伟博介绍,从去年开始,秦汉新城开展“局长坐窗口”活动。通过直面群众,使领导干部真正了解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诉求,打通“需求端”和“服务端”,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李雅芬深有感触地说:“以后我们要加强对窗口人员的培训,使其朝着综合型、全能型方向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

秦汉新城将营商环境作为“立业之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转变政府职能,通过办好政务服务、政策扶持、行政审批等“十件实事”,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据介绍,去年,秦汉新城成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机构,出台了《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将30条措施分解为133项具体措施、220项具体任务,逐个明确到相关部门和责任人。

“不管是为公司解决办公场地的‘大事’,还是提供通勤班车等‘小事’,都能真切感受到政务服务的高效与务实。”谈及秦汉新城营商环境的改变,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永如数家珍。

“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我们建立了‘五星级店小二’服务体系,为各类市场主体的设立、开工、运营、政策咨询,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据介绍,秦汉新城有关部门已累计上门服务企业430余次,为企业解决问题260余个;实行“5+2”政务服务,推行“网上办”“码上办”。

与此同时,秦汉新城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材料最简、盖章最少、时限最短”为目标,制定实施细则,明确事项清单、办事指南、细化流程;把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优化整合为立项、用地、规划、建设4个审批阶段,将原来的“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目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90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50个工作日,时限压缩达74%。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营商环境 秦汉新城

上一篇:杏花迎春美眉争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