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闻速览一分钟|秦岭核心保护区占比从0.7%扩大到7%

西安新闻 华商报微信 2019-03-29 09:44:26
[摘要]本次修订突出秦岭生态保护和秦岭整治,将秦岭核心保护区从原来的占比0.7%扩大到7%。厘清各部门管理职责,严格监管秦岭相关产业活动,实行产业和建设项目准入制度和负面清单,规定禁止在秦岭北麓开山采石、禁止在核心保护区开办农家乐、一般保护区禁止别墅类房产开发。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057.jpg

  当你觉得最坏时,美好可能已悄然而至。

  

  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06.jpg


  ▪今年3月29日(今日),是秦始皇兵马俑考古发现45周年。为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华商报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合作,策划了“问道兵马俑”活动,市民踊跃参与、纷纷提问:秦始皇墓冢到底有多大?秦始皇陵是否被焚烧、盗掘过?绿面俑是不是只有一个,这个俑是干什么的?兵马俑外展是如何包装的?外展安全如何保障……45个典型问题,听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究人员一一回答。详戳:解码兵马俑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09.jpg

  ▪2007年11月《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颁布施行,2017年1月进行第一次修订。时隔两年后,该《条例》再次修订,修订条款占比达80%以上。本次修订突出秦岭生态保护和秦岭整治,将秦岭核心保护区从原来的占比0.7%扩大到7%。厘清各部门管理职责,严格监管秦岭相关产业活动,实行产业和建设项目准入制度和负面清单,规定禁止在秦岭北麓开山采石、禁止在核心保护区开办农家乐、一般保护区禁止别墅类房产开发。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12.jpg

\


  ▪ 民谚说“菜花黄,疯狗狂”,春季猫狗等动物进入发情期,也是狂犬病发病的高发期。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部分狂犬病门诊,医生表示最近接种人数明显增多。脸部脖子受伤危险最大,一定要接种疫苗的同时接种蛋白,因为一旦发病会快速发展到脑部。西安市卫健委数据显示,去年西安市处置了犬伤病例6.7万例,数字非常惊人。一些市民感叹狂犬疫苗涨价了不少,防治成本需要2000元以上,呼吁狂犬疫苗能否纳入医保。提醒:市民外出遛狗时,一定要牵好狗绳。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16.jpg

  ▪在城中村租房作为卖淫场所,组织闲散人员望风并接送卖淫女,甚至恐吓强迫一名12岁幼女卖淫30余次!亲属扮“嫖客”才救出孩子……昨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一审以组织卖淫罪,判处被告人温某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判处辛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万元;以协助组织卖淫罪,判处郭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19.jpg

  ▪1月7日晚,西安临潼一男子曹奎奎深夜河滩装砂失踪,在事发2个多月后,3月26日晚7时许,渭河下游相桥辖区的群众发现河里有一异常,报警后打捞上来一具男子尸体,经过确认,是曹奎奎。何寨街办一负责人称,目前临潼区多部门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22.jpg

\


  ▪ 3月28日,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钢罩棚提前2天封顶。西安奥体中心项目计划2020年6月整体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运营。包括一座可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一座1.8万个座位的体育馆和一座4000个座位的游泳跳水馆。为2021年全运会开、闭幕式和诸多体育赛事提供场馆和服务保障,成为新的城市名片。

  

\


  ▪近日,有保洁员向华商报反映,去年大明宫街道办将保洁工作外包给了西安明基环境清洁有限公司后,他们的工资就出现了“猫腻”。当保洁员,每周休息一天,有人休息时,上班的保洁员需替休假人员干活,但没有额外工资。而且地上的烟头数量要是超标了,就要被罚钱,超一个罚10元。月底考核,要是低于98分,少一分就要罚3000元。对此,西安市城管局表示,全市严令禁止按地面垃圾、烟头数量处罚保洁员。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25.jpg

  ▪西安高新二路与光远路十字路口错划“双黄线”。3月23日下午,两辆车在此处发生碰撞。根据路口地面标识指示,两辆车都是正常行驶,事故责任该如何划分?记者昨日获悉,多余的双黄线已清除,西安高新区市政配套建设有限公司还在路中间施划了斑马线。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认定,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张女士没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安全、文明驾驶,应负主要责任。杜先生负次要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28.jpg

\


  ▪ 2012年,西安市民陈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电子正街汇成和苑小区的房子,协议约定2015年5月20日前交房。近日,在等待收房过程中,陈先生发现自家正在“被装修”,询问后得知该房已被开发商卖给他人,且签署了商品房内部认购协议。小区类似情况至少有20户,有的业主只好搬进尚未装修的房内占着……据了解,汇成和苑项目五证不全,没有办理网签和备案手续。目前,开发商对于“一房两卖”的问题还未作出回应。

  

\

  ▪国通快递被曝亏损、员工停工放假成为昨日快递圈内热点事件。虽然,国通快递已经发文否认停工,不过华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西安部分国通网点已经无法寄送快递,网点处于瘫痪状态。针对这种情况,华商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国通快递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32.jpg


 

▪3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商洛市委批准,商洛市纪委市监委对商南县委原书记刘春茂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35.jpg\


  ▪ 医院扩建新楼方便患者就医是件好事,但宝鸡扶风县人民医院急救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招投标期间,却被投标单位投诉了。质疑其废标结论违反规定,并且再次开标时,第一第二名换了位置。目前,扶风招标办负责人未接受采访回应此事。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39.jpg

\


  ▪2019第十一届西安五一车展将于4月30日至5月5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车展展出面积超12万平方米,将有众多拥有新能源车型的国产品牌、合资品牌参展。届时,众多厂商将携旗下新款车型亮相,并推出各类优惠政策。2019第十一届西安五一车展买车省时省力省钱,必将成为汽车行业的销售旺季,更是消费者购买心仪爱车的最佳时机。

  

\


  热点资讯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42.jpg


  ▪ 昨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届时,将举行高层研讨会、国际舰队检阅、联合军乐展示、文体交流等多项活动。截至目前,已有60余个国家表示将派海军代表团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多个国家将派舰艇参加国际舰队检阅。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45.jpg

  ▪ 据沈阳市公安局官方消息,3月28日13时50分许,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和平一大队发生一起纵火爆炸袭警案。犯罪嫌疑人纵火后,将用黑火药自制的爆炸物在一楼接待大厅引爆,造成两名警务人员和一名办事群众受轻伤(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当场死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148.jpg

\


  ▪28日下午,有网友晒出多张聊天记录截屏,曝光华北电力大学再生能源学院院长戴松元涉性侵,内容包括“戴松元长期性侵女教师”,后者“因性侵、怀孕导致重度抑郁,多次自杀未遂”。据悉,戴松元2013年曾获“中国光伏成就奖”。随后,@华北电力大学 回应:已停止涉事院长工作,决定免去其可再生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相关违纪问题由纪委依规立案严肃处理。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00.jpg

  ▪“曹园”违建事件引发关注,牡丹江市已责成涉事企业自行拆除违建。调查发现,“曹园”在2005年、2006年和原中牧集团牡丹江军马场签订合同,承包林地3千多亩。军马场多位干部称,“曹园”当年承包的有林地价格过低,“210元一亩地,租70年,一年才合3块钱”。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04.jpg

  ▪ 3月28日,安徽合肥市中院对“合肥女钢琴老师”被杀案公开宣判,被告朱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2016年朱某某伪装现役军官,欺骗彭某某与其恋爱,女方发现后欲分手,2018年9月8日他将彭某某杀害。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07.jpg

  ▪3月28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发布了《关于“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要求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从今年开始每年的4月初放春假,让同学们尽情去拥抱自然,抒发感情。通知安排全校师生4月1日至6日放6天春假,倡导师生去赏花、去恋爱。我酸了,你们呢?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10.jpg\


  ▪江苏高邮37岁男子裴某去年和女友筹备婚礼,因为迟迟拿不出彩礼钱,女友退婚。裴某责怪父母不出钱也不出力,在自己焦头烂额之际,母亲还打算离家打工。无法接受的他用暴力控制了母亲,并不断折磨以此解恨,最终母亲因机械性窒息死亡。目前,该案已完成庭审,法庭将择日宣判。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13.jpg

  ▪3月26日,央视法制频道《社会与法》节目播出的内容是关于网红歌手变身老赖的故事。而这个网红歌手是《我们不一样》而红遍大江南北的大壮(王轩)。2017年6月,当大壮兴冲冲地用手机订购高铁票准备去外地演出时,却突然发现自自己无论是订购高铁票还是飞机票,通通买不了。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16.jpg

  ▪针对全国柔道冠军马端斌在微博举报辽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的问题,桓仁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桓仁县官方于28日早间成立了4个调查组进入该村,对事件展开全面核查。目前,被举报人员正在接受停职检查。

  


  天下博览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19.jpg


  ▪ 联合国安理会日前紧急开会讨论戈兰高地问题。中方代表表示,国际社会公认戈兰高地是被占领土,中方反对通过单方面行为改变事实。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22.jpg

  ▪据CNN28日报道,东南亚国家文莱颁布一项新法律,规定有同性性行为和通奸行为者将被判处死刑,该法律将于下周生效。该国规定,若有人被发现触犯该项法律,将会在“一群穆斯林的见证下”被处以石刑。从2014年起,文莱以沙里亚法作为新法律体系并逐渐推行。CNN称,该国近年来渐趋保守,甚至规定禁止酒类销售。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24.jpg

  ▪经过近十年建设,卡塔尔国家博物馆2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卡塔尔国家博物馆新馆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由11个展厅组成。外观灵感取自于“沙漠玫瑰石”。

  

\

微信图片_20190329100228.jpg

  ▪ 苏格兰71岁的乔·卡梅隆天生感觉不到疼痛,她在多次手术中选择不使用麻醉而受到医生关注,在接受检查后发现,她拥有罕见的基因突变,让她感觉不到疼痛,且不会焦虑和害怕。这让她整个人很快乐,但比较健忘。

  

\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保护 核心区

上一篇:西安小伙装婚房欲改结构遭反对 开放式厨房不能安装天然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