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装婚房欲改结构遭反对 开放式厨房不能安装天然气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3-29 08:57:26
[摘要]春暖花开,迎来了房屋装修高峰期。家住西安北郊的小李婚房钥匙刚刚到手,就迫不及待地准备给房子来一场“欧式变革”。

  春暖花开,迎来了房屋装修高峰期。家住西安北郊的小李婚房钥匙刚刚到手,就迫不及待地准备给房子来一场“欧式变革”。他想打通厨房,让空间释放现代气息,安装一体式橱柜,包裹燃气表、管道……让家装处处彰显豪华大气风格,可其父亲以“开放式厨房不能使用燃气”为由极力反对。

  昨日,小李给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打电话咨询,“到底开放式厨房能不能使用燃气?”工作人员告诉他,开放式厨房凭借着空间性优势,确实成为不少新购房业主装修时的选择。但是,开放式厨房却不符合国家相关燃气安全规范要求。根据《城镇燃气技术规范》规定:“燃气具应安装在自然通风良好,有给排气条件的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

  同时,《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也规定:“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隔开”。厨房没门或将厨房装修成开放式,模糊了厨房与客厅甚至卧室的界限,当燃气不完全燃烧产生一氧化碳,或者发生漏气,气体会迅速扩散到整个房子里,一旦发生泄漏爆炸事故,开放式厨房没有任何阻挡,冲击波会直接冲到客厅等区域,伤害程度更大。

  对于如何安全有效地装修和使用天然气,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建议小李,厨房要保证自然通风、自然采光,严禁密闭式或者开放式的厨房;用户不得私改、私接天然气管道,不能包裹燃气设施;热水器要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保证烟道排向室外,严禁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不允许将厨房设置成天然气、液化气共同使用的多功能厨房,也不要将厨房改为卧室或浴室。

  对此,秦华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装修过程中把厨房与卫生间打通相连或者把厨房的窗户封闭成为暗厨房,这样做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违反国家有关的安装设计、通气验收规范。天然气属于公共安全,小区里每栋楼的天然气管道都是一个整体,通过立管由下至上安装,一家一户并不独立。因此,只要有一户居民家中存在安全隐患,邻里、整个单元甚至整栋楼的安全就可能受到威胁。对于违规装修的用户,为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应积极配合天然气公司进行隐患整改,以免影响正常用气,给自己及四邻带来不便。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开放式厨房 装修 天然气

上一篇:陕西省将开发政务服务APP 6月底前便民事项“掌上可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