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一小区一楼砸掉“楼板”致楼体裂缝 业主担心楼体安全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9-03-26 07:42:1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e2yz9x2.jpg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装修砸掉10余平方米的楼板,将一楼和地下防潮夹层打通准备做成复式结构,还在防潮夹层四周圈梁上开窗户,汉中朋鹰紫城高层住户担心这样做有损房屋结构住着不安全。物业称已让相关业主停工,汉台区城管局称不是违章新建不属于其管辖。

  业主:一楼砸掉“楼板”致楼体裂缝

  近日,汉中朋鹰紫城小区业主魏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3月15日前后6号楼一楼装修,施工噪音特别大,我家住13层都能感觉家里的窗户在震动。我去查看时发现,一楼外墙出现一圈裂缝。”

  “我怀疑裂缝和一楼装修砸掉楼板、在圈梁上开窗户有关,这些虽然没有直接损坏承重的柱子,但楼板也是框架的一部分,直接这样砸掉会影响楼体承重结构。”魏先生说。

  业主张先生说,他走访观察了小区其他几栋高层,发现只要是一楼砸掉楼板或者在夹层圈梁开窗户的,楼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3月20日,小区住户将此事反映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让工程部的人过来查看后表示,装修对房屋主体结构没有影响,不存在安全隐患。

  “物业公司说装修没有安全隐患,但奇怪的是,当天下午就让所有高层一楼装修的业主停工了。”张先生认为,有没有影响需请权威机构进行鉴定。

  现场:楼体裂开指头宽的缝

  3月2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朋鹰紫城小区,10号楼一楼楼体出现一圈裂缝,最宽处有指头宽。魏先生介绍,一楼未装修(砸开楼板和在圈梁上开窗)前,他们并未发现有如此宽的裂缝,是装修导致了楼体结构被破坏。

  华商报记者在6号楼看到,一楼装修业主已将客厅10余平方米的楼板砸掉,一楼和地下防潮夹层被连通,被砸掉楼板的四周还有裸露的钢筋。

  “本来一楼不好卖,开发商售卖时以低价将防潮夹层一起卖给业主,还默许业主装修时砸掉楼板将两层打通,甚至为采光在防潮夹层四周开窗。”张先生认为,开发商这样的销售策略损害了广大业主的利益。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紫城 楼板 地下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