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经开区实行“一网通办”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9-03-29 10:27:17
[摘要]3月28日下午,西安市经开区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和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经开区将在“减”字上下功夫,做到“一网通办”,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审批服务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和相关事项划转,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互通。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3月28日下午,西安市经开区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和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经开区将在“减”字上下功夫,做到“一网通办”,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审批服务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和相关事项划转,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互通。

  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琳表示,民生问题是他们一直以来关注的问题,2019年经开区将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将扫黑除恶与反腐斗争相结合,用工作人员的 “履责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记者在“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动员大会上了解到,2019年是“追赶超越”攻坚年,经开区将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健全现代工业体系的同时,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

  “同时,2019年也是‘营商环境’提升年,我们将紧扣‘三化五最’目标,以‘八大环境’建设为主线,全面实施落实‘1238’系列举措(1个主线、2个支撑、3项行动、8项任务)。”王琳说。

  王琳认为,除了要在“减字上下功夫”,还要在“降”字上做文章,“我们将开展‘涉企政策措施大梳理大落实’专项行动,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全面清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以外的缴费项目,打造西部行政事业性‘零收费园区’。”

  在会上,王琳与纪工委书记邹晓刚、管委会副主任张水利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与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军签订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承诺书。

  记者获悉,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为总目标,不断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规模和质量,围绕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全面补齐民生短板,让生活和工作在经开的群众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一网通办 最多跑一次

上一篇:曲江半马赛道提前知晓 要穿越西安这十多个5A级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