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9-03-29 14:32:45
[摘要]泾河新城对窗口服务再优化,陕西政务服务网泾河新城站上线试运行,政务“一网通办”,资源全面整合、开启互联互通,全面提高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和便捷度。

  延时服务、一网通办、自助办税全覆盖……今年以来泾河新城诸多营商环境提升的切实举措,不断显现出政策活力。仅延时服务一项举措,在一季度就为企业办理业务215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服务便利。与此同时,泾河新城还不断组织窗口单位人员赴其它兄弟区县、开发区的政务服务部门实地学习,全方位提升窗口单位的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政务一网通办全面开启高效便捷服务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不断通过多种举措切实提升窗口单位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常态化的培训提升也在窗口人员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泾河新城的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期,泾河新城对窗口服务再优化,陕西政务服务网泾河新城站上线试运行,政务“一网通办”,资源全面整合、开启互联互通,全面提高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和便捷度。

  “现在项目所有信息都在办理前期手续时已入库,直接提交申请和审批文件走评审,基本一周内便可出结果。” 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办理生产建设项目审批的李刚说。因幼儿园迁址需要再次办理办学许可证的郭洁深有体会,“该怎么办理手续,打开网站后十分清晰,先办什么、再办什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一目了然。”

  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面推进“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据泾河新城营商办及“一网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日常办理事项效率最多可提升70%,平均提升50%,热点事项提升30%。从“群众跑腿”转向“数据跑路”,“一网通办”让政务服务真正实现“快办”“便民”。

  特色工作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

  去年以来,泾河新城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大力推广“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举措推出后,仅一季度就通过延时办理服务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215件。在全新城所有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劳动者港湾”,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完善“最多跑一次”清单,进一步压缩事项办理时限。

  另外,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落实 “亲商、安商、扶商、富商,持续增强企业获得感”的工作要求,着力打造新城“五星级店小二”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五星级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此次在高新区和莲湖区政务大厅,学员们分成小组分别进行了窗口业务办理全流程体验。全方位观察学习了对方工作人员的服务礼仪,对所办理事项所需资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政策介绍等是否能够做到“一口清”,对于疑难问题进行解决的方式方法等。

  打造泾河新城营商环境新名片

  据介绍,泾河新城在2019年将继续深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具体体现在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事项办理等办理时限。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审批制度改革,尽可能减少审批发证。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综合抽查体系,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覆盖全部市场主体和监管部门,为企业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

  同时,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加快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将实体大厅服务延伸到镇(街)和村(社区),实现“就近办理”。全面深化“行政效能革命”,全面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同步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简易事项“马上办”,8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9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配合新区加快构建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不断优化提升新城营商环境,打造泾河新城营商环境新名片。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上一篇:陕建钢构集团泾渭加工基地开工仪式在泾河新城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