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多个城市交通一卡通可在陕西刷卡乘车 咱的卡也能外地刷

综合新闻 2019-03-29 14:46:18
[摘要]随着清明和五一小长假的临近,近日,陕西部分交通运输部门不断接到咨询电话,询问外地公交卡能不能在陕西刷卡乘车。答案是:当然能!

6c75985c012e45e362df2cc7787292b6.jpeg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随着清明和五一小长假的临近,近日,陕西部分交通运输部门不断接到咨询电话,询问外地公交卡能不能在陕西刷卡乘车。答案是:当然能!

  记者今天(3月29日)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陕西省级及12个市级交通一卡通平台建设已于去年底全部完成,全国范围内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卡片可以在陕西的12个城市刷卡乘公交和地铁。

  该卡同时与北京、广州、成都、南京等全国近225个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现一卡通用。这意味着,陕西省内的持卡人不光可以在省内便捷乘车,外地持有交通联合卡片的市民也能在陕西便捷出行,陕西的群众到225个交通联合城市也可刷家乡的交通卡。

  交通运输部门预计,今年底交通互联卡可在260个城市刷卡使用。与此同时,西安、宝鸡、延安等城市也已经开通了二维码扫码乘车功能,外地朋友来陕西也可通过手机提前加载支付宝或微信乘车二维码实现便捷乘车。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是交通运输部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陕西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拓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的服务范围,同时重点推进区县互联互通、扩展交通运输方式、积极推进移动支付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交通一卡通 互联互通 二维码

上一篇:前两月陕西汽车消费低速增长 业内人士建议出台优惠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