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1岁老人收藏3万多张旅游门票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时间:2019-03-30 07:55: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宋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53864783453.jpg

  院里樱花开得正盛,薄兰强将两本厚厚的塑料册,抱在树下,把一张张旅游门票拿了出来。每天看看门票,成为薄兰强晚年生活的重要内容。81岁的他将此戏称为“免费旅游”,他说,小门票里有大世界,每一张都是祖国壮美山河的美好记忆。

  门票简直是个“百科口袋书”

  3万多张门票,装在上千本塑料册中,占据了薄兰强书房的很大一块空间。第一次对门票产生兴趣,是在1957年。“我从河南巩义老家,刚来西安不久,去革命公园玩,门票两毛钱,只有方寸大小,特别精美。”当年人们并没有“旅游”的概念,能花钱获得一张门票,还是蛮珍贵的。

  薄兰强老人收藏门票3万多张,每一张都是祖国壮美山河的记忆

  从此,收集门票成为这位中学语文老师的一个特殊癖好。“每到一个陌生城市,当地的博物馆是一定要去的,门票舍不得扔,都攒着。”

  按材质分,门票既有常见的纸质票面,也有塑料、布料、磁卡、金属甚至光盘做成的。按地域分,除了陕西本地几乎所有景区及博物馆各个时期的不同门票外,他收藏的门票涵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仅国家级历史名城就有80多个。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旅游门券 收藏爱好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