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男子借用朋友银行卡转入95万 第二天卡被挂失朋友失踪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31 07:26:29
[摘要]历时一个多月,办案民警远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在林区警方的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追回被盗现金7万余元。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志丹一男子因业务往来需要转账,但是自己又没有建行卡,于是借用熟人银行卡转账。预约第二天到银行取钱,结果第二天发现卡被挂失了,卡主人也不见了影踪。

  1月25日,志丹县居民马某到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借用李某建设银行卡转账,在给李某卡里打款95万元后,卡被李某以丢失为由补办,并将卡内95万元全部转走。

  办案民警介绍,马某在志丹县开一家超市,李某是该超市雇的司机。马某因业务往来需要,别人要给他转账且需提供建设银行卡,而他本人没有建行卡,恰好李某有,两人就商量将钱先打到李某的卡里,然后再由马某取走。“支取现金额度高的情况下需要提前向银行预约,马某预约了次日取款,结果到银行取钱时却发现银行卡已被挂失,李某也找不到了。”民警称。

  接到报案后,志丹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以城区中队民警为主的特大盗窃银行卡案件专案组。经专案组民警调查走访和视频监控资料分析,发现李某卡内现金被转到成都市一家公司名下。办案民警立即奔赴成都、北京等地调取转账记录及相关资料。

  历时一个多月,办案民警远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在林区警方的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追回被盗现金7万余元。李某对转走95万元用于赌博挥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志丹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刑侦 报案

上一篇: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吴起县六旬老人照顾瘫痪妻子16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