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银行卡不离身就能被盗刷?西安媒体亲身体验:亲测有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李宗华摄  2018-12-20 06:50:52
[摘要]当POS机距银行卡3厘米时,便可成功“刷卡”。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利用芯片银行卡小额免密支付的功能,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相互掩护,用伪装过的POS机贴近事主钱包内的银行卡进行感应,以此盗刷他人卡内资金。如果市民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一定要第一时间挂失,然后报警求助。

                                    

  银行卡装在自己身上,里面的钱也有可能被人刷走。这操作你相信吗?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亲测,这是真的!

  只要你的卡有“闪付”标识,开通了小额免密功能,犯罪团伙拿着POS机靠近你,就能刷走你卡上的钱。而这一功能一般是办卡时默认开通的。也就是说,你的卡此刻可能就处于这种风险之中,需妥善保管。

  事件 广州警方破获银行卡被“隔空盗刷”案

  12月初,广州警方发布一则案情通报称,11月中旬以来,南沙区公安分局鱼窝头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案,称被人盗刷银行卡资金。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这些事主均反映,他们的银行卡都在自己手中,卡上的钱却不翼而飞了。

  针对这一新型作案手法,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侦查,于11月15日在某人流密集的市场发现了两男一女3名嫌疑人。这3个人手持黑色提包在市场走来走去,却无购物行为。最后其中一名男子手持黑色提包向一名群众靠近,而后又迅速撤至隐蔽位置拉开提包操作刷卡机。民警将其控制后,当场缴获POS机两台及现金约8万元。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利用芯片银行卡小额免密支付的功能,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相互掩护,用伪装过的POS机贴近事主钱包内的银行卡进行感应,以此盗刷他人卡内资金。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都对这样的犯罪手法感到震惊,“办卡时专门设置6位数密码来保护自己的财产,结果别人连卡都不用拿到就把钱刷走了?”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POS机 盗刷

上一篇:西安首批甲醇出租车今日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