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批甲醇出租车今日亮相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雷婧 2018-12-20 06:37:44
[摘要]今天,西安将上线一批新型出租车,加注燃料为甲醇,外观颜色也将有很大改变。12月17日,西安市政府发布的《西安市鼓励甲醇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提到,2018~2019年在全市共建成45座M100甲醇加注站。

  提起西安的出租车,人们想到的大都是绿色的天然气出租车。今天,西安将上线一批新型出租车,加注燃料为甲醇,外观颜色也将有很大改变。

  首批上线运营的甲醇出租汽车,加注燃料为甲醇M100,是专门为西安量身订制的甲醇出租汽车。据了解,2018年~2019年,西安市将推广应用10000辆M100甲醇出租车。

  据西安市甲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甲醇M100属于清洁燃料,但它不是甲醇汽油。与传统汽油车相比,甲醇M100燃料汽车在环保性、经济性、动力性、安全性等方面更具优势,其尾气中碳排放量要少得多。

  据有关资料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12年启动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后,已先后在山西、上海、陕西、贵州、甘肃5省市10个城市陆续开展,试点城市目前已初步具备了甲醇汽车产业基础。而西安市甲醇资源供给有保障,甲醇汽车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且在甲醇汽车试点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推广应用甲醇汽车的良好条件。

  为加快西安市甲醇汽车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作为承担西安市20座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及运营任务的企业,西安交通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建成甲醇燃料加注站15座,其中,具备试运行条件的有7座。首批加注站即将投运,可保障第一批甲醇出租车的燃料加注需求。

  12月17日,西安市政府发布的《西安市鼓励甲醇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提到,2018~2019年在全市共建成45座M100甲醇加注站。条件成熟时,积极推动引进有条件的甲醇汽车整车项目在西安落地建设。对列入国家《车辆生产企业与产品》公告目录,在西安区域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甲醇汽车给予补助,重卡每辆补助10000元,乘用车每辆补助5000元。甲醇汽车不受相关限行措施的限制,允许甲醇汽车在市内公交专用道行驶。甲醇汽车在市机动车停放中心管辖的公共停车场(点)停放,停放2小时以内免费。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甲醇汽车 甲醇汽油 西安交通

上一篇:西安押运车下穿隧道逆行超车 司机被罚车辆所属企业致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