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鼓励买甲醇汽车乘用车每辆补助5000元 不限行可走公交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12-18 06:59:10
[摘要]12月17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鼓励甲醇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提到2018至2019年全市推广应用10000辆M100甲醇出租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将建设4个甲醇汽车维修服务站,还可以享受补贴、不限行、停车等若干优惠政策。

  12月17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鼓励甲醇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提到2018至2019年全市推广应用10000辆M100甲醇出租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将建设4个甲醇汽车维修服务站,还可以享受补贴、不限行、停车等若干优惠政策。

  2018~2019年在全市建成45座M100甲醇加注站

  文件提到,壮大甲醇汽车市场,鼓励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机构优先采购甲醇汽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由西安市政府所属国有企业负责建设4个甲醇汽车维修服务站,以租赁方式承租给维修承租方。

  采取改造与新建相结合方式,优先布局M100甲醇加注设施,鼓励新建综合式加注站。2018~2019年在全市共建成45座M100甲醇加注站。统筹加油站与M100甲醇加注站建设规划,适度超前推进加注站建设,形成布局合理、满足需求的M100甲醇燃料输配体系。

  推进甲醇汽车整车生产。条件成熟时,积极推动引进有条件的甲醇汽车整车项目在西安落地建设。对列入国家《车辆生产企业与产品》公告目录,在西安区域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甲醇汽车给予补助,重卡每辆补助10000元,乘用车每辆补助5000元。

  设立甲醇汽车专题资金,纳入西安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重点支持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

  发挥产业发展基金作用。引导已成立的产业发展基金加大向甲醇汽车产业投资力度。积极争取省上汽车产业发展基金对西安市甲醇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

  不限行 可以走公交车道

  停车两小时内免费

  支持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西安市甲醇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列入国家相关鼓励类产业目录,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西部大开发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鼓励支持甲醇汽车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落实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支持西安市甲醇汽车企业扩能提升、生产线优化等技术改造,对所需设备的投资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税收优惠政策。

  实行差异化的交通管理与服务。对甲醇汽车办理注册登记时,在机动车行驶证副页签注甲醇汽车专用章,便于执法管理中有效识别区分。设立甲醇汽车服务绿色通道,减少程序,缩短办理时间,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西安市甲醇汽车不受相关限行措施的限制,允许甲醇汽车在市内公交专用道行驶。

  建立健全与甲醇汽车市场发展相适应的甲醇燃料价格调控机制,为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按照M100甲醇汽车每公里燃料成本与现有的天然气出租车燃气成本基本持平原则,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平抑甲醇燃料价格。

  甲醇汽车在市机动车停放中心管辖的公共停车场(点)停放,停放2小时以内免费。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甲醇汽车 车辆生产 优惠政策

上一篇:明年1月1日起西安三环内禁止鸣笛 抓拍车牌号外录2~3秒视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