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花50元带人进夸夸群 体验者直呼被夸到“肉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3-31 08:04:01
[摘要]记者花50元邀人进群 体验者直呼被夸到“肉麻”  “夸夸群”最先在全国各大高校内风靡。记者看到,接到生意后,店面客服会在群里喊大家“出来夸人”,顺带将客户要求发进群里。

1553948048906.jpg

“夸夸群”里夸得人“肉麻”

  近日,一种名为“夸夸群”的社交群组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人瞅准商机,将“夸人服务”做成了一门生意,只要你付钱下单,即会被邀请加入到一个人数不等的“夸夸群”内,享受各种赞美。有意思的是,记者调查发现,在网络平台上,这样“脑洞大开”的“新式服务”还不在少数——有店家提供“代骂苏家三父子发泄”服务;有店家称可帮忙“表白、道歉或测试爱人忠诚度”;一些二手交易平台上,甚至还有“代吃代喝代长胖”服务。有专家认为,这折射出了当下消费环境的多样化和个性化。

  记者花50元邀人进群  体验者直呼被夸到“肉麻”

  “夸夸群”最先在全国各大高校内风靡。在这样的群里,无论你说什么,都会得到疯狂夸赞。近日,记者发现,在迅速占据高校市场的同时,“夸夸群”还衍生出了付费升级版。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夸夸群”的关键词,会出来上千个相关产品,最好的一家网店,月销量甚至高达3531笔。

  昨天,在该产品的相关页面上,一位卖家介绍称,他们的“群”为多人群,“专业夸人,夸到害羞”,可“送女友送男友送朋友,让其体验众星捧月的感觉”。记者留意到,根据时间及质量的不同,该店还将夸人服务分为“实力夸”“精品夸”“私人定制夸”“彩虹高端夸”等几个等级,收费从50元到200元不等。

  记者付款50元,购买了一份时长为5分钟的“实力夸”服务,店小二私信索要记者的微信号,“亲,给我您微信号,我拉您进群,您在群里说下被夸人的性别、特征,大家即可听您指挥。”记者表示想将夸赞和祝福送给一位刘姓女士,之后和刘女士两人均被拉进了一个300多人的“夸夸群”。

  “欢迎女神下凡!”“小姐姐一来,空气都变甜了”“仙女下凡辛苦了”。一进群,记者及刘女士就受到了热情欢迎。之后的5分钟内,夸赞不断升级,一句句“甜言蜜语”在屏幕上接连蹦出:“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都是你”“你完美得像是一个艺术品,不会是从书里走出来的吧”……这让参与体验的刘女士大呼“肉麻”,“平时在生活中,就算有人夸我,也都是比较含蓄的,第一次感受这种露骨的夸奖,很不好意思,也有些不习惯,但还是挺开心的。”

  4小时接5单生意  店家挣250元发25元红包

  5分钟夸奖服务结束后,记者未按网店客服要求自行退群,表示想要留在群里夸人,因此大致了解了这类服务的经营模式。令人惊叹的是,在记者购买服务之后的短短4个小时内,该网店仅这一个群里,就接了5单夸人生意。以一单生意50元算,卖家在这一个群花费20多分钟,就能轻松赚到250元钱。

  记者看到,接到生意后,店面客服会在群里喊大家“出来夸人”,顺带将客户要求发进群里。这5单服务里,有女孩因为男朋友心情不好,购买“夸人服务”送给他的;有妻子想借此祝丈夫生日快乐的;还有男孩称自己“明天就要上台演讲了,现在演讲稿还没写好,PPT还未做,焦虑求夸”的。

  一轮夸赞结束后,客服会在群里发个拼手气红包对大家表示感谢,红包金额通常是5元钱,个数则视参与本轮夸赞服务的大概人数而定。红包被抢完后,客服还会仔细核对一下领走红包的人与参与夸赞的人是否一致,不许没参与夸赞的人“冒领”。

  “夸手”图“乐呵”  “求夸者”为开心

  “发泄骂”“代吃喝”“测真爱”  新型消费花样多

  除了“夸人服务”之外,昨天,记者还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其他令人大开眼界的“新型服务”。

  比如有淘宝店趁着前段时间电视剧《都挺好》热播,剧迷们对剧中苏家三父子的奇葩行径不满,在网店上挂出了“苏家父子发泄骂”服务,服务费0.5元,号称“付完款随意骂”。记者付款后,店主同样将记者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内。

  群内人不多,但由客服扮演的“苏家三父子”都在其中,还会@你让你出来骂人。记者在群内待了一会儿,怒骂三父子“窝囊”“自私”的人还不少。

  除此之外,记者看到,还有不少网店面向消费者提供一些“私人定制”服务,比如陪追星、模拟好友陪聊、代发短信、代道歉、代表白等等。如果你对自己的“另一半”不放心,还可以在网络上购买“真爱测试”服务,委托店家派客服添加“另一半”的微信,通过聊天来判断其是否“忠诚”。

  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代吃代喝代发胖”的“花式服务”。有卖家在平台上写的简介,能准确描述该服务的内容:“本交易适合想吃喝又怕长胖的,冬天怕冷夏天怕晒懒得出门又想吃好吃的想喝奶茶的人,收费跑腿替你去吃去喝,免去排队等待的烦恼,为你承受你不愿承受的肥胖”,不少链接下面都显示有人“想要”。

  参与夸赞即有红包,群里的“夸手”是否都是“职业”的?记者之后添加了两位群友进行了解。

  “其实大家来参与夸人就是为了玩,为了开心,根本不是为了钱,靠这也根本挣不了啥钱。”群里一位资深“夸手”贝贝告诉记者,她在该群已经待了一段时间,“夸夸群”的生意很好,昨天在接到记者的单子之前,群里已经完成了一单夸人生意,她这两次分别抢到0.11元、0.05元红包。“这点钱,可能还不够网费。大多数人都是为了无聊时打发时间的。”

  另一位新加入的“夸手”小丹称,自己纯粹是因为喜欢“夸夸群”的氛围。“这里没有戾气没有争执,很温暖。另外,我觉得赞美别人,我自己也很开心。”

  “夸手”们都是“图个乐呵”,那购买夸赞服务的都是些什么人呢?从记者当天在群内见到的5个单子不难看出,此服务的需求人群、适用场景可算广泛。在该服务的售出页面上,近300条网友评论也大概能看出消费者们购买此服务的各样原因——有人纯属觉得好玩,有人因为生活遇到了挫折希望发泄一下负能量,有人希望将这份赞美送给自己在意的人。

  折射当下消费的个性化和多样化

  对于这些“新型服务”,一位经济学教授认为,互联网催生了上述服务,这些服务也折射出当下消费的个性化和多样化。以后,各种创新的、有趣的服务还会越来越多,但未经时间检验、仅靠话题及当下热点维持热度的话,这种服务可能还无法马上被认定为是一种新兴服务消费。

  对于“夸夸群”和“怒骂苏家三父子”这类情绪生意的走红,西安市中心医院一位心理医生称,这从侧面反映出了如今大家越来越注重自己的情绪宣泄和心理健康,愿意为自己的负面情绪去买单。但也反映出当代不少年轻人,缺乏一个正确的解压方式。

  该专家认为,“夸夸群”和“怒骂苏家三父子”所获得的情绪上的快感是暂时的,年轻人在压力较大时,最好能通过更为科学的方法来进行解压。比如适当做一些运动,学会忙里偷闲给自己放假,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学会向人倾诉,学会安慰自己等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代骂 夸手 肉麻

上一篇:男子给微信“女友”借1.8万后被拉黑:只想能尽快和她结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