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黄帝陵文化园区“中华始祖堂”落成开放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3-31 10:14:54
[摘要]3月30日上午,黄帝陵文化园区“中华始祖堂”落成典礼举行。“中华始祖堂”是黄帝陵文化园区首个建成开放的单体文化项目,即日起海内外游客便可以参观游览。

  “华夏文明,肇始辉煌”。3月30日上午,黄帝陵文化园区“中华始祖堂”落成典礼举行。“中华始祖堂”是黄帝陵文化园区首个建成开放的单体文化项目,即日起海内外游客便可以参观游览。

image.png

  “中华始祖堂”的落成开放是陕文投集团传承中华文明、打造文化精品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3月30日上午,黄帝陵文化园区“中华始祖堂”落成典礼举行,陕西省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成就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帝陵保护发展图片展同期开幕。

image.png

image.png

  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揭幕,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省发改委巡视员刘强,省政府办公厅张勇,延安市市长薛占海,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中华,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和副总经理卢涛参加活动。

  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卢涛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华始祖堂”的基本情况。“中华始祖堂”是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下,由陕文投集团经一年多的精心策划布展、打磨提升的黄帝文化展示平台。陕文投集团将持续研究解读黄帝文化,通过策划黄帝文化艺术品、影像作品、文创产品以及黄帝陵大讲堂等文化栏目,多维度、多角度的展示中华文化祖根,全力将“中华始祖堂”打造成为展现黄帝文化、陕西文化、中华文化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国际性平台,努力打造“中华始祖堂”文化品牌。

image.png

  陕文投集团将以“中华始祖堂”开放运营为契机,稳步推进黄帝陵文化园区规划建设工作。努力将其建设成无愧于祖先、无愧于时代的精品文化工程,为全球华人奉献一个寻根谒祖、寄托乡愁的精神家园。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弘扬中华文明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始祖堂”按照“黄帝文化”和“黄陵文化”两大板块,重点对黄帝传说、黄帝时代、黄帝功绩、黄帝崇拜、黄帝祭祀以及守陵护陵、颂陵艺术等七大方面进行展示,具有文化展示、文物陈列、旅游服务等多种功能。

image.png

  “中华始祖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教授设计。建筑造型以5000年前的“玉龙”为构思之源,寓意黄帝是龙的化身,中华民族是龙的子孙。整体建筑全部隐藏于地下,为覆土式建筑,总建筑约2.2万平方米,室内展陈面积约7000平方米。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黄帝陵文化园区 中华始祖堂落成开放

上一篇:长安国际大学城:诗和远方都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