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微笑之星】风雨中,农行是您温暖的港湾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19-04-01 07:14:00
[摘要]感动世间的故事有千千万,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小小的慈恩东路支行,故事虽小,也很平凡,却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

     

  感动世间的故事有千千万,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小小的慈恩东路支行,故事虽小,也很平凡,却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

  记得那是一个阴雨天。一大早,慈恩东路的员工们都在进行紧张有序的工作,柜员们在温馨整洁的更衣室换好制服,扎好领结,系好领花后,来到工作区域一边谈笑有声的回味昨日班后的丰富生活,一边开始了自己工作区域的卫生打扫。

  他们仔仔细细的将桌子,电子设备的灰尘抹去,将点钞机,扎纸机和高排仪放置于固定的区域内,齐齐的排成一条线,有的心细的柜员总是来回移动机器,想要放置于事先用蓝色胶带贴好的网格内,似乎连一毫米的差错都不能有。

  大堂也有忙碌的身影,在中国农业银行绿色的标志下,大堂经理王莹将盲文导语和聋哑人手势卡摆放在桌面最显眼的位置,随后又去ATM区域检查机器是否完好,折页是否齐全。

  这不,她又更换了一册新的防诈骗安全提示折页。王莹是我们的老员工,刚刚获得西安分行2017年“十佳大堂经理”,她的工作认真细心的让人无可挑剔。她看见宠物休息区的狗笼里需要添点狗粮,于是拿了一袋新的撒了进去。

  九点整,所有员工都已完成准备工作,站立在自己岗位上,等到大门开启的那一刻,齐声向清早第一位顾客问好:“您好,欢迎光临!”顾客们看到员工们的一张张笑脸,心情也似乎变得愉悦起来。他们陆陆续续的办完业务,又急匆匆的走出门,我们则不忘提醒他们带好随身物品,天冷地滑,请小心行走。

1.jpg

  雨好像又大了一些。这时候王莹手腕上的呼叫器响了,她急忙拿起雨伞架上印有农业银行标志的绿色大伞,推开门跑进了雨中。

  不一会儿,她又小碎步跑进来,推走了墙边残疾人区的轮椅,大家都好奇的向外看,这时候,门开了,随着王莹进来的还有两位老人,一位老先生坐在轮椅上,另一位老太太走在他身旁。

  王莹推着老先生来到柜台前,“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柜员小张礼貌而又大声的说道。老先生耳朵似乎不太好,又问了一遍,这才听清楚。他告诉小张要取四万块钱,似乎很着急。小张双手接过老先生递过来的活期折子,开始办业务。

  老先生输完密码,小张发现他的资料需要完善,并且系统已经提示了第五次,于是告诉老先生需要拿身份证完善资料才能取钱。老先生很不理解,并且生气的回道:“我的卡我为啥不能取钱?我的信息都好着呢,不需要完善!”

  “您的资料里职业一项是空白的,而且电话也没有验证”小张解释道,“如果不完善的话,钱是取不出来的。”

  “我退休二十多年了,哪来的职业?况且你凭啥不给我钱?这是我的钱!你快点给我取出来,我有急事!”老先生更加生气了,脸色阴沉,正如这天气一般。“你这个工作人员是不是诚心刁难我这个糟老头?下这么大雨我们过来一趟容易吗?你要是不给我取钱,我就坐这不走了!我办不了业务你们谁也别想办!”

  这时候,王莹急忙赶来,询问小张发生了什么事情。王莹说话在农行那可是出了名的温柔,无论哪位客户生气,生多大的气,她总能奇迹般地平复客户的心情,让事情顺利地解决。

  可能是因为她为人厚道又耐心,言语中总充满着亲切感。 “您好,老先生,您把身份证拿着,我带您去超级柜台把资料填一下,很快就好了,耽误不了几分钟时间”。王莹弯着腰轻声说。

  “我没那么多时间,况且我也没带身份证!”老先生仍是一脸不耐烦。王莹急忙解释:“老先生,咱们农行的系统现在正在升级维护,基本信息不全面的客户都需要带身份证完善资料,这是咱们的规定,如果今天没有补充完善的话,钱是取不出来的。

  “我儿子急着用钱要看病,他在工地上干活摔下来,我得赶快把钱送到医院救人,刚才老伴推着我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来,现在雨大了我怎么回去!你们要是耽误了我儿的病情,我,我,,,咳咳咳!”老先生突然间捂着心脏的位置痛苦的咳嗽了起来。

  “老头子你没事吧!你可别着急了,你心脏不好,咱们家可不能再出什么岔子了。赶快吃点药,咱们回家取一趟”。老伴急忙一边抚着老先生的心脏,一边拿出了药让他服下,眼泪一滴一滴掉了下来。

2.jpg

  事情变得非常严峻了,王莹心地善良,又心软,她不忍心看着老先生再着急下去,心脏病复发,也不忍心这两位老人不能及时将钱送去给儿子治病,于是紧急和同事们商议,决定由她陪同老伴打车回家取身份证,老先生在网点等待。

  两位老人听到这个消息觉得很不可思议,愣了一下。老先生抬起头,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刚才确实着急了,态度不好,希望你们能见谅。”

  王莹连忙说:“没关系的,您儿子的事情是大事,这可千万不能耽搁。我们作为工作人员,也希望能尽快帮您办好这个事情,不让您二老着急。”

  “太感谢你们了!”老先生笑着,眼眶红红的,似乎有眼泪在里面打转。

  四十多分钟后,在王莹的搀扶下,老太太下了出租车。一进门就将身份证交给了老先生。

  王莹又推着老先生去了超级柜台,很快完成了资料的修改。不一会,四万块钱也取了出来。

  她紧接着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红色布袋,为老先生把钱装了进去,并且上面铺了一层报纸,包好,递给了老先生。

  两位老人感动不已,老先生坐在轮椅上朝着王莹费力地鞠了一躬,并且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语。

  王莹说:“老先生,您快去医院吧,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必跟我们客气。外面的车是我们给您二位叫的,车费已经付过了,走,我扶你们上车。” 临上车前,老人还拉着王莹的手,一直不停的感谢着。

3.jpg

  送走两位老人后,慈恩东路支行又恢复了平静,继续忙碌而又有序的工作,每一位员工微笑的接待后面陆陆续续走进来的客户,“您好,欢迎光临”,“谢谢,再见,请慢走”的声音此起彼伏。

  王莹也和平时一样,悉心服务着每一位前来办业务的客户。无论年龄,无论阶层,无论相貌,她都一如既往的用她那颗美丽、善良而又热情的心,平等地对待,并且温暖着每一位走进慈恩东路的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业 微笑之星 港湾

上一篇:让服务更有温度 2019年西安银行业微笑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启动啦 下一篇:退休后起诉讨要社保案件被驳回 保洁员享社保究竟难在哪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