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盒马十店覆盖二环内大部分区域 今年将布局东郊西郊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媚 2019-04-01 08:18:34
[摘要]在十家门店中,大都荟店、曲江店、太白店成为销售业绩最好门店,周六、周日和工作日午、晚饭成为消费者就餐购物的高峰期。

  盒马居然之家店开业前一天已有顾客到店尝鲜

  3月28日,盒马迎来进入西安后的第十家店,在北二环居然之家试营业。西安盒马总经理沈刚告诉记者,盒马作为阿里巴巴探索新零售的“抓手”,期待能参与大西安发展建设。一年前,盒马计划在西安开店十家,目前已覆盖二环内大部分区域,向西安市民交出“成绩单”。2019年,盒马将在西安市东郊和西郊重点布局。

  记者获悉,从小龙虾咸蛋夹馍到三文鱼凉皮,盒马“定制”新盒区生活已渗透到西安人的生活中。西安二环内“盒区房”覆盖率近70% ,目前十家门店覆盖小区数量和覆盖人群均超3000个和300万。

  盒马线上运营负责人郭星介绍,从开业至今,西安人在盒马的消费理念也发生着变化。刚开业时,大家喜欢波士顿龙虾、帝王蟹、进口水果,口味上还带有尝鲜性质。而现在鲜活小海鲜、日日鲜蔬菜、日日鲜奶的购买数量在稳步上升,其中基围虾连续几个月销量都是全国第一。

  西安人都爱在盒马买什么?在买买买上,西安女性消费者占比较高,记者从西安盒马消费者大数据盘点中看到,进口水果和海鲜,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和占比。蔬菜、冷藏奶制品、肉禽蛋、粮油调味等品类快速攀升,蔬菜占比已经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大海鲜依旧在线下场景现场就餐偏多,线上以鱼类、贝类、虾类冻品等小海鲜居多且占比超50%。西安市民最喜欢购买的单品分别为基围虾、车厘子、小菠萝和草莓,这些单品经常成为销售冠军和常年爆款。

  在十家门店中,大都荟店、曲江店、太白店成为销售业绩最好门店,周六、周日和工作日午、晚饭成为消费者就餐购物的高峰期,这些时间段,食客常常爆满。

  对于在西安下一步的发展,沈刚告诉记者,2019年,盒马将向东郊(浐灞)和西郊(三桥、土门)重点布局,覆盖三环主要商业区。

  同时,陕西是“杂果之乡”,当地苹果、猕猴桃、柿子、石榴、枣等都是非常好的农特产品。盒马不仅把很多外地的新鲜食材带到西安,也将很多陕西的农特产品卖向全国,从选种、育肥、种植、运输等过程中赋能农产品和运输产业升级。目前,盒马售往全国的陕西特色水果近200万单。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盒马 蔬菜 海鲜

上一篇:忽晴忽雨 明日起陕西中南部有小雨出门要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