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一通村公交线路停运上万人出行不便 客运公司:无力运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2 07:30:1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2f9q746.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每周往返学校都要乘坐的公交车突然停运了,发愁的不仅是大三学生小张,还有两个村子上万人出行都成难题。

  公交线路突停运

  涉及上万村民出行

  22岁的小张是西安一高校大三在读生,老家在鄠邑区渭丰镇定舟村,每逢周末就从西安返回老家,从学校门口的公交站乘坐908路公交,到长虹十字后再转乘鄠邑到元村的公交车到达定舟村。

  “鄠邑到元村的公交车也没有标识是几路车,早上7点发车至下午6点,共两辆车,一小时一趟轮流发车,在村里招手就停,挺方便的。”小张说,她3月27日回家时,发现鄠邑到元村的两辆车都已停运,事先也没有告示,“现在只能在‘大王站’下车后由家人来接或乘坐三轮车回去,因为出租车也很少见。”

  在小张提供的公交车运行图中,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张回家要乘坐的公交车是鄠邑区汽车南站与元村双向发车,途经钟楼、南羊村、王守村等19站,定舟村是倒数第二站,“定舟村和元村的村民加起来有上万人,这条线路停运后出行很不方便。”小张说,“之前坐公交只需要4元就可从县城回到村里,现在乘坐三轮车要10元,且极不安全,村民现在大多靠两轮电动车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

  客运公司:通村线路无财政补贴致无力运营

  昨日上午,鄠邑区客运管理站负责人赵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通村客运班线经营周期是6年,鄠邑至元村这条线路的经营周期今年3月24日已经到期。这条线路是由西安欣源客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的,3月23日该公司已递交了两台车辆的报废申请,但并未重新递交更新该线路的计划,只有该公司递交计划之后我们才能作出许可批准,进而线路也可投入运营。”

  记者联系了西安欣源客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一负责人张先生,“这条线路属于通村线路,但政府没有运营补贴,一直是公司自负盈亏,加之目前客源减少,公司经营困难,已无力继续运营。”张先生说,“已向西安鄠邑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反映,申请相应的运营补贴,此外,已提出建议,从其他线路抽调两台符合运营条件的车辆到这条线路上。”

  西安鄠邑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申请贷款让该线路重新运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鄠邑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西安欣源客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我们旗下的子公司,我们正在申请银行贷款,如果贷款顺利批下来,这条线路就可重新投入运营。”该工作人员说,“不只是鄠邑至元村的线路停运,很多条通村线路的经营周期也相继到期,正和相关部门沟通,争取一些财政补贴以解决这一问题。”

  昨日,记者联系了鄠邑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们已从两方面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一是争取鄠邑区政府的公交线路补贴,继续运营该线路;二是优化线路,将这条线路中的站点调整合并至其他线路,以期尽快解决村民的出行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 通村公交 运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