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相隔两米建筑基坑挖好要盖商业楼 凤凰城业主担心采光和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2 07:55: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9297.jpg

  建设单位:原计划建18层住宅楼,现打算建11层的酒店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建设单位一位负责人表示,原来规划的11号楼是18层,建筑面积是两万多平方米;因为响应政府倡导把靠近地铁的建筑建成商业化建筑,公司申请改变规划,建成11层的酒店,建筑面积是一万多平方米。这样不仅层高降了7层,楼体整体还往西移了一些距离。

  “现在看到的基坑边沿并不就是楼体的边沿,楼间距将来肯定要比现在这个过道宽得多。还计划在10号楼和酒店之间建设一个门,汽车也可以出入。我们曾和业主们协商多次,答应给一些补偿,相关计划也曾向业主们介绍过。如果我们没有任何手续,当时的土方怎么能运出?手续没办完,是因为原来这个地方归未央区,后来划归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因交接导致一些手续还没有办理完。至于安全问题,政府部门曾经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过检测,社区也组织业主们进行了传阅。”

  开发商出具的检测报告称:“华宇风凰城10号楼墙体裂缝判断属非结构性裂缝,这些墙体裂缝仅会随着温度变化产生一些展开或闭合的变化,不会影响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安全。同时,已开挖的基坑目前不会影响与其毗邻建筑物华宇凤凰城10号楼的主体结构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采光 建筑基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