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相隔两米建筑基坑挖好要盖商业楼 凤凰城业主担心采光和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2 07:55: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cb07cq1.jpg

  让华宇凤凰城10号楼业主担心的,是楼南挖的建筑基坑。这个边沿距楼体仅两米多的很深很大的基坑挖好已近一年了,将来到底会如何建设,会带来什么影响,让业主们惴惴不安。

  业主担心:如果旁边的楼建起来,采光会受到严重影响

  该小区位于地铁一号线三桥站附近,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

  4月1日,10号楼业主向华商报记者介绍,房子是2011年3月21日交的。小区共34栋楼,2300户,目前已入住1500户左右,三期正在建设,有三栋高层尚未交付。10号楼旁边,原来规划是11号住宅楼,后来建设单位要改规划建成商业楼。

  “更改规划的手续还没办完,开发商就开始挖基坑,现在基坑挖好已近一年了。若按照现在基坑边沿的距离建设商业楼,那么10号楼南向54户业主家的采光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业主刘女士、耶律先生等人介绍,10号楼高18层,还出现多处墙壁裂缝、地下室进水、地基下沉等情况,业主们也怀疑和基坑有关。

  从10号楼南侧高层住户的窗子向下望,可以看到基坑确实很大,底部和边沿已经硬化。10号楼南侧与基坑围挡之间有一条狭长过道,业主刘女士展开左右手臂说,比这个长度再多一点,基本就是10号楼和基坑边沿的距离。

  从院内基坑简易围墙下的一个洞向下望,基坑确实很深。业主们称,深度有十几米,听说将来地下要建两层停车场。

  在10号楼东边靠近基坑的边沿部位,有几平方米大小的混凝土表面,明显和其他区域不是一次施工形成。业主们说,这个地方曾塌陷过一个坑,里面进了很多水,开发商和物业迅速进行了处理。除此之外,在楼体四周可以看到发生沉降后用水泥进行修整的痕迹。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采光 建筑基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