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这些断头路进展咋样了? 部分已通车有的还未动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4-03 06:37:08
[摘要]碑林城管工作人员表示,经九路新建路段3月31日已正式通车,作为全区道路两侧增绿美化重点项目,正加快进度提升景观。据了解,高新路南延伸段科技六路至科技七路长500米,属于城市次干路,此路段贯通能缓解唐延路和太白南路的交通流。

\

  西安今年计划打通50条断头路,加上原本计划2018年打通的、后被迫延期今年通车的桃园北路和新兴南路,这52条断头路的施工进展怎么样了?近日华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经九路

  兴庆宫公园西门至永乐路贯通

  昨日,在经九路兴庆宫公园西门至永乐路段,有市政人员正在施划公交港湾的标线,工人表示道路通车有几天了,他们现在主要是划线完善。

  碑林城管工作人员表示,经九路新建路段3月31日已正式通车,作为全区道路两侧增绿美化重点项目,正加快进度提升景观。

  而在长缨西路至陇海铁路段,此路段辅道已通车,从长缨西路往北可以车行至华清西路,再往北的路面被围挡起来。工地工作人员表示,此路段辅路已于3月31日通车,但下穿陇海铁路工程还在施工,已修至陇海线附近,等协调好后就能推进作业。

  据了解,经九路是一条南北大通道,待打通断头路分成兴庆宫公园西门至永乐路、长缨西路至陇海铁路线、陇海铁路线至含元路、米秦路至啤酒路、北二环至凤城五路、凤城八路至凤城九路等多段施工。其中,凤城八路至凤城九路段年初就已通行。

  高新路南延伸

  下穿路已通车

  4月1日晚,记者来到此路段探访,为保护木塔遗址及周边设施,该路段下穿木塔遗址神道路,由于地铁6号线施工,下穿道路北段有半幅因地铁施工围挡,连接科技六路一端道路变窄也无信号灯,与科技七路交叉处已安装了红绿灯,车辆已可通行。

  据了解,高新路南延伸段科技六路至科技七路长500米,属于城市次干路,此路段贯通能缓解唐延路和太白南路的交通流。

  岳家寨一路

  已通车两个月

  岳家寨一路曲江大道至雁翔路已贯通,4月1日下午6时,驾车从雁翔路到曲江大道,如果走南三环会堵车,但如果走岳家寨一路,路上车很少,很快就可到曲江大道。

  记者从曲江新区建设局了解到,岳家寨一路全长1010米,红线宽40米,已累计完成道路工程总量95%的建设任务,主车道已于1月31日通车,目前正在完善北侧部分人行道及行道树。

  桃园北路

  加紧施工确保7月通车

  桃园北路断头路约1.2公里,4月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庆路到西斜路一段已经通行,目前正进行两侧绿化。西斜路北侧被围挡,车行至此只能向东或向西通行。

  项目负责人表示,西斜路到丰禾路段因为要经过陇海线,目前正全力修建上跨陇海线立交桥,T梁已架到西斜路处,预计5月立交主体完工,桥下辅路目前也在全力修建,按照进度一定可以保证7月彻底通车。

  新兴南路

  地面段已通车正修立交

  新兴南路是西安市2018年计划打通的断头路,昨日记者在新兴南路发现道路与长鸣路相接处由于修建立交,道路入口较窄,进入路段后,路面立即变宽,绿化带里有工人正在铺设草坪。

  据了解,新兴南路工程PPP项目新兴南路地面段道路工程2月28日正式通车。道路西起长鸣路,东至花间路,全长1741米,是连接长鸣路与东三环的快速通道。正施工的工人表示,目前正在修建项目中的长鸣路立交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通行预计得到明年。

  建强路

  正在拆迁 还未动工

  昨日,记者来到建强路,道路东侧是大明宫遗址公园,道路西侧的房子全被写上“拆”“评”等字,因为拆迁还在进行,拓宽改造还未动工。与龙首北路北边区域拾翠路畅通相比,南边区域的建强路道路虽畅通,但是最窄处不足3米,骑单车和汽车也很难并行,急需拓宽改造。

  据了解,建强路作为下穿陇海铁路线、连接大明宫广场和火车站北广场的重要道路,若将其贯通,将大大缓解未央路、北二环拥堵。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通车 路段 兴庆宫公园

上一篇:重磅丨球迷福音!咸阳奥体中心或将承办国足六月两场比赛 下一篇:陕西籍凉山火灾牺牲消防员高继垲:本打算明年结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