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成立 3年引千名博士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3 07:33:12 编辑:何媛 作者:赵瑞利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jpg

  昨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并讲话。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该中心以项目为牵引,让博士后能够承担和参与国家和地方重要建设任务,力争3年内引进1000名博士后。

  “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是2018年10月由人社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博士后创新平台,以西安交通大学发起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依托,旨在创新博士后培养体制机制,集聚高端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我们期待着新一代的年轻人无论他来自于哪个国家、哪个地方,都能够在这样一个共享的平台上茁壮成长,助力人类社会未来更美好的发展。”昨日,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致辞中讲到,人社部专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设立“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的意义在于,中国是真正把人才交流的大门毫无保留地向世界开放。王树国说,期待各个国家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支持,达到多赢的局面。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特使Guy Genin说,我们在这个世界上面临很多的问题,比如医疗的问题、食品安全问题、流行病问题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这些挑战实在太大了,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大学都无法仅凭自己的力量解决这些挑战,各个大学应该一起合作,应该在“一带一路”大学联盟的框架之下展开合作。新的博士后示范中心会给全世界范围内的老师带来更多的福利,高等教育界的老师和学生将会有更加广泛的合作,示范中心的成立意味着我们在文化与科技方面会有很大的创新。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博士后 西安交大 校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