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洗不起!延安大学新校区洗澡23分钟花了13块 你敢想?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04 08:00:35
[摘要]延安大学宣传部回复称,经了解,收费高是因为新校区的洗澡设备还在调试阶段所致,将督促尽快解决问题。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洗澡23分钟花了13块钱,以前在老校区充100元能用一学期,现在新校区只能用一个月。”近日,有多名延安大学新校区学生反映,学校洗澡收费高到“离谱”,而且水量无法调节,有很多学生为省钱到老校区洗澡。

  延安大学宣传部回复称,经了解,收费高是因为新校区的洗澡设备还在调试阶段所致,将督促尽快解决问题。

  洗一次澡花13元

  学生直呼“洗不起”

  “以前我们在老校区洗澡,半个小时差不多花三四块钱,现在到了新校区,各方面条件是比以前好多了,但生活的成本却提高了不少。”近日,有多名学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称位于延安新区的延大新校区洗澡花费高,平均洗一次澡要花费十几块钱。

  3月29日,学生小芳(化名)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当天上午去洗澡,看到扣费明细时吓了一跳。“从10点20分开始计时到10点43分,共23分钟扣了13块钱,算下来平均两分钟一块钱。以前在老校区充100元能用一学期,现在只能用一个月。”小芳告诉记者,新校区洗澡时的水量很大,而且没办法调节,为了省钱,很多学生不得不在中途关停好几次。

  “我们搬到新校区以后,为了方便管理就统一使用校园一卡通,在校的消费都可以刷卡,可通过手机App查看消费明细。”延大新校区学生小郑称,自己也和其他高校的同学沟通过,很多高校每次洗澡的费用基本不超过5块钱。“我们也不知道学校是按照什么标准来收费的,但如此高额的费用确实超出了学生的承受范围,有学生不得已选择去老校区洗澡。”

  此事经网络广泛转发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直呼“新校区实在洗不起”,也有网友站在解决问题的角度分析,称应该是水流计算设备出了问题,如果是正常的收费标准的话确实太高,“社会大众洗浴场所的收费最多也不过如此。”小郑称,大多数学生对这样的收费都难以接受,希望学校能站在学生的立场考虑,尽快解决此事。

  校方:尽快调试好设备解决问题

  4月2日下午,延安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经了解,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新校区的洗澡设备还在调试阶段,水压不稳定所导致,学生洗澡收费是按水量计算的,水压不稳水量大,就会出现计费高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新校区的学生洗浴设施是通过招标引进的,收费标准和老校区一样,都是每升0.05元。目前,已联系学校后勤处和设备服务公司,要求尽快调试好设备,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洗澡 新校区 学校

上一篇:第三人!延安一男子恶意侮辱四川牺牲消防员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