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生态葬逐渐被西安人接受 树葬背后故事感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05 07:07: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毛蜜娜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e5xe894.jpg

清明节祭祖旨在慎终追远

  一份思念 一束鲜花,一缕清香

  文明祭扫才是对先人最好的缅怀

  一位深爱丈夫的妻子,在丈夫去世10年之后,寻了多个墓园,最终为丈夫选择了树葬;一位老共产党员,得知自己已是癌症晚期时,主动写下遗嘱,要求死后生态葬……今年清明节前夕,记者走访我省生态葬的情况,被一个个故事打动着。随着人们理念的发展和进步,生态葬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现状

  我省鼓励引导群众选择节地生态安葬

  省民政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殡葬工作和清明节祭扫情况通报”中强调,要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积极组织开展骨灰树葬、花葬等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活动,推广使用可降解骨灰盒等环保用品,制定实施激励奖补政策,鼓励引导群众选择节地生态安葬,加快推进殡葬领域生态文明建设。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主管殡葬的负责人张勇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我省生态葬做得比较好的,要数位于西安市阎良区城北荆山塬上的汉皇树葬墓园,是经省民政厅批准,西安市阎良区民政局主管,融传统殡葬和现代生态文明理念为一体,集安葬、祭祀、纪念等多项功能的现代化人文纪念墓园。也是省内首个生态树葬区,也是规模最大的。凤栖山人文纪念园也有一部分生态葬的方式。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文明 凤栖山 墓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