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热心市民为消防员送来外卖 20岁姑娘还送了一封感谢信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4-06 07:27:47
[摘要]昨天中午12点半,咸阳市消防支队人民路中队警卫亭门口,忽然来了一个外卖小哥,手里拎着一大袋奶茶,足足有6杯。

  昨天中午12点半,咸阳市消防支队人民路中队警卫亭门口,忽然来了一个外卖小哥,手里拎着一大袋奶茶,足足有6杯。

  “我们没点奶茶啊,是不是送错地方了?”站岗的哨兵支藤有些迟疑,外卖小哥已经把奶茶塞了过来,“没错没错,是一位姑娘下的订单,就是送给你们的。”外卖单上没有备注,也没有留下这位热心姑娘的姓名和电话。支藤说,逆火而行是每个消防员的职责、使命所在。“看到市民们这么挂念、惦记我们,大家心里都暖暖的,这些奶茶我们都不舍得喝。”

  事实上,这是昨天人民路中队收到的第二份礼物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前,一位中年人拿着一筐水果送到这里,并留下一张纸条,“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做了这件我一直想做的事。”纸条上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用生命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你们每次出任务,请务必平安归来。”纸条下方的落款处,写着“小小鱼”,并写着“此致!敬礼!”

  支藤说,收到奶茶、水果,队员们确实很感动,但更希望大家能提高防火意识,这对消防员来说,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4月3日下午1点多,咸阳市消防支队渭阳西路中队也收到了一份礼物——一封不署名字的感谢信。当时正在站岗的哨兵关帅告诉记者,送感谢信的是一位20岁出头的小姑娘,只说了一句“谢谢你们”,随后就离开了。

  关帅想让小姑娘留个联系方式,她摆摆手,匆匆上车离开了。“希望每次出任务,都能够平安归来,谢谢你们,辛苦了。”关帅26岁,参加工作9年,出过的火灾、救援现场数不胜数。看到这句话,他的眼眶红了。

  昨天,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通过官方微博@陕西消防,发布了这封信的内容,并将此称为“一封让消防员泪崩的信”。随后,江西消防、四川消防、南昌消防、济宁消防、榆林榆阳消防纷纷跟帖留言,“你的理解,我的荣耀”。

  同时,西安市消防支队工业园中队、丈八北路中队、曲江中队、西华门中队,以及宝鸡市陈仓消防中队近日都收到了类似水果、牛奶、贺卡、饮料等暖心礼物。“心意有就行,礼物就不要再送了。”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通过三秦都市报向热心市民、网友致谢,同时希望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队员的支持和理解,就是最好的礼物。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编辑:韩睿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水果 消防员 消防救援

上一篇:清明小长假机场出入境迎来客流高峰 出入境客流量日均将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