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新时代 新文旅 新泾河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旅产业融合高峰论坛4月7日举办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9-04-06 17:42:00
[摘要]​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增强西咸新区文旅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将于2019年4月7日组织举办以“新时代 新文旅 新泾河”为主题的文旅产业融合高峰论坛。王立群、纪连海等著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展开对话。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增强西咸新区文旅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将于2019年4月7日组织举办以“新时代 新文旅 新泾河”为主题的文旅产业融合高峰论坛。王立群、纪连海等著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展开对话。

image.png微信图片_20190406173001.jpg

微信图片_20190406173004.jpg

西咸新区是我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成立以来坚持将文旅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经过多年发展,文旅产业已成为西咸新区的核心主导产业之一。泾河新城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区内文旅资源丰富,随着崇文塔景区、茯茶镇、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泾河智慧农业园等一系列文旅融合项目的建成运营,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泾河新城“文化+旅游+商业”的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

微信图片_20190406173010.jpg

微信图片_20190406173014.jpg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文化让城市有了灵魂,有了灵性更有了色彩。纵然是一座新城,但是有了厚重的文化资源,新城也从诞生便有了生动的灵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便是这样一座有着浓郁文化味道的年轻新城。

微信图片_20190406173019.jpg

微信图片_20190406173023.jpg

且看泾河新城,虽然年轻却从诞生便自带文化光环:因为这里,是中国的最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精准定位着我国大地坐标体系,是国家尊严的象征。这里,是关中“白菜心”,中国第一高砖塔——崇文塔屹于泾河畔,陕西商人发源地、茶马交易、盐马买鬻繁荣丝路商旅,是陕西开放的见证……

微信图片_20190406173027.jpg

微信图片_20190406173032.jpg

据介绍,本次文旅产业融合论坛特别邀请了王立群、纪连海、薛保勤、吴丰宽、商子雍、张燕、许小林、宁浩等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这一主题,专家学者将进行一场精彩的对话,为西咸新区、西安市和陕西省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春天·迈向新时代|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健步走活动鸣枪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