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马路变菜场西安丰登东路被长期占道经营 城管执法将设便民早市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实习生肖冠瑞 2019-04-08 06:11:00
[摘要]西安市莲湖区丰登东路两边的人行道却被小摊贩们长期占道经营,导致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行人通行可以用困难来形容。

\

  华商网讯  因附近缺少菜市场,小摊贩的出现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实际困难,但也同时带来很多安全隐患。

\

  网友发帖:人行道成露天集市,事故频发

  人行道本是方便路人通行,为其提供安全的保障,但西安市莲湖区丰登东路两边的人行道却被小摊贩们长期占道经营,导致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行人通行可以用困难来形容。

\

  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描述了早晚高峰期时丰登东路人行道的拥挤场景。>>详细

\

  从网友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人行道和盲道确实被许多摊位“霸占”,摊贩们搭建了一排帐篷和柜台,自发地形成了一个露天菜市场,有不少顾客在驻足购买。

\

  因人行道被占,行人们不得不被迫绕道走机动车道,混杂在机动车中。发帖网友还透露,该路段已多次发生交通事故,以老人和小孩因绕行机动车道出意外的事故居多。

\

  调查核实:虽方便群众但管理不善

  网友发帖后,华商网将网友反映的问题致函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城管局),城管局领导高度重视,由副局长带队,赶赴现场查看。

\

  经调查核实,该集市为自发形成的集贸市场,考虑到可以解决部分人员就业,方便周边群众日常生活,桃园路街办允许该市场存在并对其进行管理和引导。但由于管理措施不到位,现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

  官方回应:已递交资料,将设便民早市

  针对这一情况,城管队员现场下发督办单,要求街办立即整改,严格执行便民早市的各项管理规定,及时清理市场垃圾。

\

  与此同时,城管队员督促街办按照审批程序递交在丰登东路设置便民市场的相关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将正式在此处设置便民市场,规范管理,确保周边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文中图片均由华商网友“8337847”在华商论坛发布)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马路 菜场 丰登东路 便民早市

上一篇:2019年2月呼声报告:交通房产仍是投诉热点 消费维权发帖量上升 下一篇:汉中老人花2万买保健品 儿女欲维权父母坚信是神药阻拦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